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萌芽”日志:外出访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萌芽”日志:外出访谈

2019-07-19 01:28:43 作者:夜阑未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萌芽”日志:外出访谈

  7月中旬的廉江,早上八点多的太阳,在学习基本动作孩子们、仔细纠正学员错误动作的教练,还有两旁长满野草乡间小路构成的这幅景象,映入我的眼帘

  由调研组新闻组摄影团和队长组成走访队伍,终于在下乡的第五天,暂时离开土石小学,去到二十余公里外的新华村调研。而我作为调研组的一员,心情有点复杂,先是紧张,再是坦然,接着是有点心疼,最后是由衷地佩服。

  在出发前,我们就已经展开了多次讨论准备提问方案设计问卷,直到一切准备都就绪。虽说看似准备充分,但我的内心还是有点忐忑不安,因为我要面对的是省级、县级传承人——竹园舞鹰雄艺术团团长龚祥、新华村(原竹园村)何兴华书记、雄角继承人梁生,要怎样做才能不失礼貌减少失误呢?

  等我看到这些“名人”时,我就知道自己担心多余的了。眼前的团长龚祥意气风发脸上挂着的是和蔼笑容,眼里含着柔情,也夹带着武者坚定。他从容不迫举止大方,像是从岁月年轮中缓缓走来,带着一身正气耐人寻味故事

  转头,孩子脖子上的汗水在太阳照耀下闪着金光。廉江八点多的太阳,投射大地的并不是柔弱阳光,而是炽热的烈光,久站后会有种皮肤灼烧的感觉。我只能感慨道,学习一门技艺实在简单,既要克服生理上的痛苦,也要调解情绪压制放弃冲动

  随后,我们对龚祥进行访谈,他很积极配合,向我们展示获得荣誉,也一一回答我们的种种问题。他是艺术团的团长兼总教练,免费传授技艺给村里的孩子们。我钦佩他的过硬的技艺和大公无私精神

  最后,我们还采访了村里的书记,结果也是很不错的。总之,整个访谈十分顺利。当然这也是离不开男生们的保护,队长提前联系采访对象寻找车辆努力,摄影组的辛苦抓拍和新闻组的极力配合。

  撰文:卢思思

  来源:“萌芽”党员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