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光社会实践队:与你们躲过雨的最美屋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晨光社会实践队:与你们躲过雨的最美屋檐”

2019-07-20 22:11:47 作者:弓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晨光社会实践队:与你们躲过雨的最美屋檐”

  今天下午下起了三下乡以来的第一场雨,这个雨比以往的时候来的更晚一些。下雨的时候正值每天训练仪仗队的时候,所以我们队伍回到室内继续训练。

  其实经过这两天的训练,我自己心里也没有第一次那么积极了,不只是因为他们真的太难教了,而且我自己本职调研组工作都没完成,还有文艺晚会节目也要准备。但我马上为自己产生这个想法感到羞愧,因为我们来到这里不就是锻炼自己吗,现在这么好的机会摆在我面前。所以我还是过去一遍一遍的教他们唱熟他们仪仗队那个军号吹的旋律。虽然心中他们是在那里调皮捣蛋,值得称赞的是小朋友学习能力还是不错,还是有一些小朋友们不懂的会来问。经过了这几天的魔鬼训练,各组同学们在自己的演奏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看来,这几天同学们所承受辛苦都没有白费。

  通过这次训练,我看到了文艺组的小老师们刻苦的精神,她们虽然不是音乐专业的,但是她们用自己的方法,把仪仗队所训练的曲目教到小朋友们都背出来了。肯定付出了不少努力。所以既然我加入了仪仗队的训练,就也要遵守安排,不惧艰辛。况且又不只是我一个人在辛苦,是大家都在辛苦。如果我因为个人心中的辛苦而耽误了学校训练,那就太不值了。所以我尽快会根据实际情况反思好自己的教学法,还有合理规划好自己的时间。也希望能尽快帮助文艺组的小老师们训练好仪仗队。

  通过这次训练,还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想要长大,变得有实力,不努力,不付出是不可能的。我们只有生活中不断的锻炼自己,并让自己在锻炼中一点一点吸取教训积累经验才能变得越成熟,越稳重,越优秀。这次训练,我觉得自己长大了。

  我想我以后会记得这次在一起屋下等待风雨过后彩虹样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