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高温下的坚持不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高温下的坚持不懈

2019-07-19 23:03:34 作者:NAKO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来到吴川三下乡后,被这里的气温给吓到了,本来以为湛江的气温已经很高了,没想到吴川这里的气温更高,真的是“山外有山”。

  夏天厨房就像是一个大蒸笼,在里面工作的我们,每天都被汗水浸透,仿佛从水池里捞起来一样浑身湿漉漉的,难受极了!但是我们仍然在坚持,坚持把最好的饭菜煮出来给队友吃,让他们能够吃饱喝足,有精力去工作!

“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高温下的坚持不懈

  在饭堂休息时候,我看到放在窗边的几个盆栽,都因为炎热天气呈现出一种萎靡状态,走近一看,盆栽里的泥土早就变得干燥不已,它们的叶子都耷拉下来,绿色中带着点黄色。我突然有些心疼它们,便拿上小水壶装了些清水,一一去浇灌它们。水很快地渗透进泥土里,干燥的泥土重新变得湿润,耷拉下去的叶子仿佛一瞬间变得神采奕奕

  经过短暂的休息后,我们又重新走进厨房准备食材。我利落地把已经浸泡好的香菇切片,用手把它们撕成小片小片的,随后又从冰箱里拿出了今天买的6斤猪肉洗净装盆。就这么工作了一小会儿,原本已经变干的衣服又变得湿漉漉的,我只能认命地叹了口气继续埋头处理食材。

  三下乡后勤组每天都在高温的厨房里工作着,已经有好几个组员因为高温而中暑了,但是他们没有暂停工作,在短暂的休息后都继续过来帮忙。看着一盘又一盘的白花花的冒着热气大米饭被我们抬进食堂,一盆又一盆的菜品被我们端上菜桌;看着队员们满怀期待拿着饭盒走进饭堂,好奇地问我们今天吃什么菜,我们都会觉得很有成就感

  高温下的坚持不懈总会从队员的笑脸中得到回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