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越靠谱,就越幸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越靠谱,就越幸运

2019-07-20 22:15:16 作者:三月鱼 三月鱼H 三月鱼 来源:三月鱼H 阅读:载入中…

你越靠谱,就越幸运

  1有段时间,我想给公号找一位兼职排版的编辑。打听了很久,正好也有一位符合我要求小姑娘,我也认识她,人看起来是不错

  但是用人之前,我还是想打听下。正好她之前也给一位朋友帮过忙。

  我开门见山地问朋友,这位小姑娘工作能力如何,人品怎么样?

  结果朋友说:不建议用她,因为她不靠谱。之前给她安排的工作,总是做得拖拖拉拉的。有好几次,发文之前,我要临时修改,竟然找不到她人。

  最后实在是没法用了,才让她辞职了。没想到,她现在还在找兼职。小姑娘人看起来是很好,很热心,就是干活不靠谱。

  一听说不靠谱,我就心里发怵,不再找她。

  在职场上,一个人重要的能力就是靠谱。所谓的靠谱,代表的是一个人对工作的责任心

  只有你认真踏实机会才会越来越多。

2

  后来我找的兼职排版编辑,是一位同行推荐的。

  同行说,这个姑娘虽然不爱说话,但是特别靠谱。每次交代她的事情,她不仅完成的很好,甚至有时候会给人惊喜

  等真的开始和她合作,我才发现她的靠谱。

  比如说同样是排版,她接手我的公号之后,帮我重新设置好看版式。每次我的文章,她都要校对好几遍,有拿不准的字词,她还会和我反复确认

  我有点随性,但是她很严谨。她帮我做了很多表格,互推的,还有其他安排的。这些表格看起来一目了然,比我胡乱地记着,看起来清楚多了。

  有时候临时有工作安排,让她先前的排版都浪费了,我从来没有听到她抱怨一句。我给她红包,她也不收,说这是她分内的工作。

  有这样一位能干的小助理,尽管她只是兼职,却让我省时省力,用起来很顺手

  她很靠谱,所以后面我也放心地把其他的重要工作交给她。

  前几天,小助理还说她的朋友们都说她在我这里兼职很幸运。我说,你要告诉他们,你那不是幸运,是你一直很努力,很用心

  工作中,其实你付出多少,有多用心,大家都是看在眼里的。只有靠谱的人,认真地对待工作,人生才能够开挂。

3

  表姐曾经给说她家钟点工事儿

  她家的钟点工,是她的一位领导推荐的。那位领导一家打算移民原本服务于她家的钟点工,空出来一个时段

  正好表姐要请人做晚饭,做家务,所以领导毫不犹豫地把这位钟点工推荐给了她。

  领导说:她在我家干了六七年了,真的很靠谱。如果我不是移民,我才舍不得把这么好的人,介绍给你。

  之前表姐对这位靠谱的钟点工只是耳闻,等真正地开始接触,她才发现她的好。

  原本这位钟点工不太擅长川菜,但是一个菜,但凡她看表姐做一次,下次做出来的味道准是不差。

  有次表姐问她怎么做到的,她说自己回家也有练习。就拿表姐最喜欢的水煮鱼片来说,她看表姐做了一次,自己回家也在手机上照着菜谱尝试,不断地改进,试图做的更好。

  表姐有洁癖,钟点工知道后,每次她动了家里的东西,一定会还原。并且尽量把家里收拾干净整洁,东西都按照原来的位置摆放。

  有这样一位好的钟点工,表姐省心很多。并且表姐主动给她涨了工资,因为听说很多人找她去干活,表姐怕她被抢走了。

  其实,不管是什么工作,只要你能够做到极致,那么必定受人尊敬的。

  如果你不靠谱,拖沓懈怠,再好的机会也是轮不到你的。

4

  不管是在职场还是在生活中,我们都会遇到这样靠谱的人。

  当然也有很多不靠谱的人,不靠谱的人,对待工作,马马虎虎得过且过。从来没有想过,怎样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

  并且他们抱着得过且过的心态,也是做不好事情的。

  凡事,一旦你开始应付,那么它们也会应付你。

  为什么有些人一直升职加薪,混得风生水起,而有些人,就是扶不起来。哪怕有再多的机会,他们也把握不住。

  关键就在靠谱上面。

  一个做事的靠谱的人,他们给别人的感觉就是踏实,值得信赖。比如说,我的小助理,我就很信任她。

  反之不靠谱的人,不管他们做什么事情,我们内心总会产生怀疑,ta能做好吗?

  一个人一旦给别人不靠谱的感觉,那么后面是很难改变这种印象的。

  所以说,我们一定要做一个靠谱的人,不管能力如何,最重要的是你的态度要好。这样的话,才能赢得别人信任,给自己争取更多的机会。

  并且靠谱也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你越靠谱,别人越是看重你的这种能力,你收获的就越多,得到的机会就越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