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筑梦合山”社会实践队开设思维导图特色课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筑梦合山”社会实践队开设思维导图特色课程

2019-07-21 08:43:37 作者: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筑梦合山”社会实践队开设思维导图特色课程

  思维导图是一种表达放射性思维的图形工具有利于打破思维定势,7月19日,岭南师范学院筑梦合山社会实践队支教组为阳江市合山镇第二小学学生开设了具有教育技术专业特色的思维导图课程,拓宽了孩子们的思维宽度广度

  “它是由英国记忆之父——东尼博赞先生发明的;是一种对人左右脑开发帮助的图形工具。”课堂上,授课老师卢思奇以自己一天的时间安排例子作为课程的导入,让孩子们对思维导图有了初步的理解后,向孩子们介绍了思维导图的来历以及制作技巧

  授课老师简单介绍思维导图的制作技巧后,让孩子们从性格兴趣优缺点方面画出有关介绍自己的思维导图,孩子们都很积极参与,不懂的也大胆向老师提问。学生们的学习能力也很强,部分学生主动不同颜色表示不同的类型,使得思维导图清晰易懂,还有个别学生用不同的形状,让思维导图显得不这么单调。授课老师表示这节课的开设不是让学生们更加认识自己,而是想让学生们开发思维,学会思维的散发,学会运用思维导图来解决问题,打破思维定势。

  课后,孩子们纷纷表示思维导图很实用,可以让繁杂知识体系更加地系统化、简明化和易懂化。

  文:吴海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