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做宅男做野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做宅男做野男

2019-07-21 10:38:1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做宅男做野男

  春节过得也不痛快,这几天,呆在家里一切看在眼里也不那么顺气,前几天的那个深夜,远在湖北某市的一位初中同学偶尔给我电话,将近十年我们彼此再没有联系,这次的电话交流感觉生疏感、距离感是那么的明显。我们先谈及工作,尔后很快谈及到各自的家庭妻子孩子,最后,我们自然论及到心中的种种无奈。这个同学如今创业不赖自己办了一个公司拥有几百职工,当谈及到我的职业,这个同学的语气中总是流露出一种轻薄之感。是呀,教师这一职业唯恐让人不满足的就是没有优厚待遇,虽说,教师从事的职业和太阳可以相提并论,但是,精神富裕总是和生活现实格格不入呀。对于任何一个普通人讲究现实总要放在第一位。

  正月初十晚,我到了湖北,这个同学早早在车站候着我。当我在众多的人流中第一眼看到这个同学的时候,我一时之间,到底不知道该怎么如此的问候。十年光景说来也不长,似乎就是弹指一挥间,但是,这十年我们各自都经历了属于自己的生活旅程,也品尝了人生悲欢,不管怎么说,从我们各自的脸上以及眉梢间,看到另一种的成熟理智

  我坐上私家车,车内悠扬音乐无论如何也奈何不住我内心激越。车是驶向同学的家中,随着车速的飞快,距离越来越短,不知怎么,我心中突然飞起了一阵阵担忧,我不知道我是不是颇受同学家人的欢迎,似乎,我这次远行有些唐突,我是受不了那种莫名有的尴尬局面,不过,我想:既然自己迈出了远行的这一步,无论忍受何种的煎熬,也是值得!

  同学虽说年龄已过四十,差我三岁,但是,同学那种清纯那种青春气息分明可以感知,我看到这种身影,不由自主地就会感知到自己并不算老,心中还有年轻人的那种渴望

  我终于走进了同学的家中,室内设备温馨家人问候之后,总是不厌其烦地问我从事何种职业,尽管我真诚地一一作答,但是,家人的询问在我感知分明就是一种盘问,这点我也理解。因为对一个十多年没有联系的人,无论如何的谨慎也是必须的,何况我们是很久以前的朋友。对于中年人来说,友情已经不是那么的重要,往往,许多的时候,友情总是被人误解为一种特殊亲情,何况,还会把友情和爱情混淆。作为一个真正有良知的人来说,多一份理解必要的。

  同学用南方人的菜食招待我这个从北方来的男人特别是那些海鲜我最不习惯饮食,比如,虾如何吃,鱼如何吃,同学总是亲自把虾的外皮剥去,把那点白嫩的精华塞到我的手里,弄得家人的眼神里多了嫉妒和莫名有的一种眼神。

  饭罢,同学问我:“老同学,好久不见,今晚我带你去个地方?”

  “算了吧。”我的回答坚决

  “也好,也好。”同学看了看家人几眼,随声附和

  “老同学,你还是辞掉现在的工作,到我公司来,我保证给你优厚的待遇。”同学恳求我。

  我想:一个长期从事小学教育的人到公司能干什么呢,扫垃圾人家也看不上。于是,我说:“我只是出来散散心,很快还是要回去。”

  同学犹豫了一会,说:“那好,随你。”

  十一日。

  我到同学的公司,转了转。随后,我很快返回同学的家中。因为,我在公司呆得越久,心里困得越慌。那么好的工作条件,而我们曾经在一所学校生活了三年,为什么如今的差距这么大?难道这只是命?

  我顿感自己的渺小无能,也深感自己的精神贫穷和生活贫穷,尽管,同学视我如同赐舍同情一个乞丐,但是,我还是不愿意接受同学的这番周济。

  十三日,我返回甘肃平凉。

  临走之际,我对同学说的只有一句话:“不做宅男做野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做宅男做野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