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说“男人都不是好东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再说“男人都不是好东西

2019-07-21 19:25:2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再说“男人都不是好东西

  我从学校的西排教师办公室门前走过,忽闻几个女教师闲言碎语——关于男人话题。我一时半会不知道她们是不是在谈及自己的那一位,从说话的音色初步判断——她们对男人深恶痛绝,其中一个半中年的女人高声叫嚷:“男人都不是好东西。”

  如此伦理实在有些绝对,我当时往里窥探一二分钟,唯恐被她们看到我的背影。于是,我匆匆远去。

  末了,我独自思索:从“男人都不是好东西”可以这样推断出“女人都不是好东西”,因为,左手是手,右手也是手。由此及彼思索也在情理之中

  我先分析这位愤怒的女教师。看来,她对世界上的男人没有一点好感,难道她的丈夫惹她生气,她儿子也不是好东西吗?儿子是她身上掉下来的肉,她如此言论男人,骂人跨不出门槛,呜呼,好没水准的骂技。

  我又想:她是不是在骂我们学校男人当中的那一位?一个“都”,也涵盖了我这个校长,我倒要问问:什么地方亏待了她?她父亲住院,我私下给她准假十多天;她儿子犯错被赶回家,央求我帮忙,由于我的关系才使她儿子返校;她晋升职称条件差那么一点,使我动脑筋圆满了她的希望。如今,或许因为心中的某些不知足,使她发到发出“男人都不是好东西”的感叹。是不是天下的女人都这般说话随便?我这是在问,不是骂女人。如要我骂,我只能骂自己的老婆或者女儿,其余的女人我更是骂不得,凡是那种无牵挂的人,只能抱着一种如无其事的心态,涉及面过大,得罪人不是小事

  她们几个有议论男人是不是东西的时间,这至少折射出一种我校教师的工作状态,这些女人不专心教学,反倒议论异性。老婆好几次在我面前也这样说,当时,我笑了笑。老婆问我其中缘故,我说:“这至少说明了你这个女人还是离不开自己的男人。”挑剔不是厌恶,而是特别怜惜的一种体现比如说,男人都不是好东西,说明男人也有曾经好的时候,那时,女人是不是感受到男人的那种好处?如今,男人不好了,女人反倒骂起来,这里,充分透漏出女人贪心一面。啥都有败的时候,男人败了是不是就该挨骂?

  挨骂其实不需要理由。骂人是一种心情,挨骂考验一种心态。挨骂熬得住的人,才会真正地骂人。如果单凭嘴皮子骂人,那这根本不叫骂人,而是肌肉的抽动——一种没有灵魂的无病呻吟动作的确需要些分量,不要以为把肌肉的抽动就当做一种完美的动作。有时候,真正骂人不需要发声,比如,鲁迅死后几十年了,还在骂某些人。

  好了,不说了。男人、我是不是好东西,我不想知道终极答案。因为,这道问答始终没有唯一答案,为什么?骂人者的水准实在各异呀。

  呜呼,呜呼!女人、男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