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系中国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情系中国结

2019-07-21 23:00:36 作者:极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情系中国结

  情系中国

  今天是我来到这里支教给这些孩子们上的中国结手工编绳课。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这里的孩子无论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都很热情,很积极。我在上这个课之前我以为男孩可能不会很积极学这个,还会扰乱课堂秩序。但是并没有,很多男生都很积极的学习,还会有男生私下找我来叫我教他们我还没有教的东西

  我注意到一个点,我一开始上课的时候他们这个班的人其实并没有很积极上这个课。即使我已经站在讲堂上打开我准备的PPT他们也没有完全注意力放在这个课上。直到我给他们展示一些典型的中国结成品照片时,他们就在惊呼。

  我想:这大概就是我们中国结的魅力吧!在这之前他们可能并没有很多地接触到中国结,即使见到了也不知道那就是中国结。在这一刻他们知道了中国结,并且会觉得离他们很近。因为身边就有人会做,并且会教他们,所以他们展现了很大的热情,并且在课堂上面能够投入中去。

  不过不知道是我高估了孩子的学习能力还是低估了中国结的难度,我只是教了我备好的课的一般的内容。这是我觉得很遗憾的一点,还有就是我没有收他们的作品上来,我就不太清楚他们学习到了怎么样的程度……

  如果有机会我想我会多上几节课的。

  (撰稿/陈水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情系中国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