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少成若天性 习惯成自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少成若天性 习惯成自然

2019-07-22 00:16:40 作者:张崇金 来源:张崇金投稿 阅读:载入中…

少成若天性 习惯成自然

  礼仪是与人相处的基本,良好的礼仪教育可以促进孩子独立自信心以及尊重他人。礼仪教育可以使孩子的言行举止得体培养出良好的文明修养,利于孩子专注力以及纪律感的培养,促进其身心发展。7月20日下午,“播种阳光”暑期文化追寻进行简单礼仪培训感受基本礼仪对一个人影响

  此次礼仪培训共分为古代礼仪小故事、基本礼仪、餐桌礼仪、礼仪情景剧四部分,使孩子从概念事例行动了解礼仪文化。曾子避席、孔融让梨、卧冰求鲤的古代礼仪小故事使孩子了解尊重老师、尊重长辈、尊重父母的基本礼仪,并将其付诸于行动,了解尊师重长、孝顺的真正含义。基本礼仪与餐桌礼仪的教学是采取互动形式进行学习,从仪表容貌言谈举止、基本的餐桌礼仪讲解孩子们认真学习。小朋友努力地去达到礼仪动作标准,之间互相督促,学习过程充满着欢声笑语

  因为现在家长对孩子的溺爱,造成性格太过自我,不懂得为他人考虑,而在餐桌上的礼仪足以看出一个孩子素养,所以在礼仪教学的过程中特意加入餐桌礼仪。从用餐前长辈落座动筷、用餐中合适仪态、饭后主动刷洗餐具三个方面对餐桌礼仪进行详细讲解,孩子们仔细学习,并将其编排在之后的礼仪情景小短剧中队员看到孩子编排的不算成熟的情景剧,经所学礼仪编在其中,并表现出来。

  此次礼仪培训希望能使孩子将所学运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礼仪素养,促进孩子健康全面的发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