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电影之美走入课堂 ——洒夏扬光社会实践队特色课程“影视鉴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让电影之美走入课堂 ——洒夏扬光社会实践队特色课程“影视鉴赏”

2019-07-21 21:10:27 作者:MR.SEA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电影之美走入课堂 ——洒夏扬光社会实践队特色课程“影视鉴赏”

  让电影之美走入课堂

  ——洒夏扬光社会实践队特色课程“影视鉴赏

  电影是一种艺术形式,是一种集声画,哲学剧情等于一体的由活动照相术和幻灯放映术结合发展起来的一种连续的影像画面。随着科技经济高速发展,影视已经成为生活在必须所要接触的一种事物,和书本一样学会如何从电影中鉴赏或者感悟其中的价值所在引导自己人生已经是现代学生必备的一种技能。岭南师范学院洒夏扬光社会实践队于7月21日在洪冠中学开展影视鉴赏特色课程,引导学生从电影中感受到艺术的美。

  电影和书本不同的是电影可以有更大的发挥空间,可以通过电影中的声音画面,动作细节等等将一个故事描述的更加令人深刻,通过对画面等的加工观影者一种艺术上的享受,因此电影更加注重现代美学范畴

  课堂上老师将课堂大致分成影视介绍和影视鉴赏两个范畴并着重于影视介绍中的影视分类介绍和影视鉴赏中的文学艺术角度鉴赏。针对每个层面核心内容,老师在概述后会通过相应内容播放一些影视片段,让学生能够在学习后及时鉴赏,落实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课堂中,通过讲解与鉴赏并行的方式能很大程度上引起学生的兴趣,使学生更好的被课堂知识吸引从而提高学习效率。在课堂的最后,老师列举了大量经典且对应课堂内容的电影“作业”,使学生能够在业余之时也能提高自己对影视鉴赏的审美能力

  电影和书本一样,是传递文学艺术的一种新型媒介,相比而言,电影能够将书本中并不存在的画面与声音呈现出来,使观众不会感到太过枯燥乏味,因此更能够被广大学生接受,课堂上已经教我们怎样读好书,但却对怎样看好电影的相关教育缺乏网络时代已经来临,影视作品已经和书籍一样成为我们生活中必须要接触的事物,因此,他希望影视鉴赏能够走进课堂,成为每个地区学生课堂上必不可少的课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