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浓情中国结,情系支教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浓情中国结,情系支教缘

2019-07-22 16:40:52 作者:黄楚红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梦·相 阅读:载入中…

浓情中国结,情系支教缘

  浓情中国结,情系支教

  为了传承中华民族手工文化,激发学生传统工艺兴趣,7月21日,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在秀观小学开展了“中国结”课程

  课堂上,主讲人陈水玲向学生讲解中国结的来源历史,并通过PPT展示各种中国结的照片,让学生从视觉感受中国结的魅力,以达到吸引学生的兴趣的目的。学生对中国结赞不绝口,纷纷表示希望尽快学习如何编织中国结。陈水玲先通过视频让学生观察编织中国结的步骤,并进行现场讲解。经过一番讲解后,学生纷纷亲自动手制作中国结。在制作中国结的过程中,陈水玲进入学生队列中进行引导,以便学生能顺利完成中国结的制作。

  一场充满激情的的课堂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希望老师能提供更多的编绳,以便他们进行练习

  课堂结束后,笔者采访了主讲人陈水玲。陈水玲表示,学生对中国结的热情,让陈水玲感到惊喜欣慰。小小的中国结,凝聚着中华五千年的文化,体现着中华儿女智慧源泉。她希望能通过自己努力将中国传统结绳发扬光大。“中国结是中华民族手工艺术代表,是现代机器生产装饰品无法替代的”,陈水玲如是说。

  (撰稿/黄楚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