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肯示弱的雪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肯示弱的雪松

2019-07-23 09:16:5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肯示弱的雪松

  不肯示弱的雪松

  文/赵元波

  大雁南飞,天气一天冷似一天,活跃在田间草迹的虫儿早就销声匿迹,躲了起来,秋天来了,树木叶子开始变黄,凋零了,惟有那雪松,一点也不怕冷,挺直了腰杆,它才不怕冷呢,叶子依旧长得很绿,那样子,好像再说:“寒风大雪,我才不怕呢,吹吧,下吧,能奈我何!”

  那些落叶树,身上的叶子都落光了,光秃秃的枝条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这一冷,仿佛身子都瘦了一些,个头都矮了些,雪松呢,越发把枝条伸得长长的,它才不肯示弱呢,低头示弱,那是懦夫举动,在雪松的字眼里,压根就没有这两个词。

  风越吹越冷,吹得光光的树枝呜呜作响,听起来就好可怕

  这天晚上,彤云密布,飘起了雪花,一夜之间,天地都成了银白色世界,雪还在下个不停,这是几年来少有的大雪天棉花似的雪花落在雪松的枝杈上,分量越来越重,把雪松的枝条都压得弯腰了。雪松倔强得很,一点也不肯示弱。一阵风吹来,纸条可真的是受不了了,“咔嚓”“咔嚓”的声音里,雪松的枝条断了。

  雪晴了,人们上山查看,雪松上的伤疤比比皆是,就连雪松的头也折断了,来年的话,怕是只能做柴火了,哪里还活得了呢!人们在慨叹雪大之余,也不无感慨地说:“要是雪松也像其他树木一样,懂得低头,知道示弱,何至于此呢?”

  示弱不是软弱,而是智者生存的一种策略一种智慧可惜,很多时候,我们把这一折给忘记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肯示弱的雪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