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乡尾升,五味陈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下乡尾升,五味陈杂

2019-07-23 08:55:40 作者:林文玉 来源:追希党员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下乡尾升,五味陈杂

  孤星闪烁,悬挂于天。微光吃力地照明半个寝室,几张陷入沉思的面孔仰望昏暗天花板,这些天发生的一切如电影展现在我们的脑海之中。一张、两张、三张……26张,皎月已划过后半边天,终于,我们把我们想对我们班的每一个人说的话都写在了便利贴上。看着整整齐齐的便利贴,自从上了大学后再也忍受不了熬夜的我顿时明白了为什么我这次熬到凌晨都没有什么感觉。带着疲惫身躯,带着沉甸甸的满足感,带着期待心情,我很快进入了梦乡

  初晨柔光,盛夏嫩叶。“派对开始”几个充满稚嫩大字仿佛在散发着活跃却又伤感气息。这一天,注定是不一样的一天。五颜六色黑板,大大小小的气球有序围成一圈的桌椅丰富多样的零食……我不敢想象,这些孩子是多早来到了这里。正在我纳闷的时候,我们班一个男孩子气喘吁吁地提着一大袋零食走了进来。就在这一瞬间,我的鼻子酸了,但是我必须得忍住,不能一开始就“坏了气氛”。看到她们在派对上的甜美纯真笑脸,我内心如浇油似的无法平静。当我把我熬夜写的便利贴一张张发到他们手上时,教室里面突然一片沉静。我隐约间看到他们眼睛里闪烁着的晶莹泪水。其中有位女孩子忍不住跑到走廊边上热泪盈眶,看得我整颗心都酥麻了。在那一刻,我就已经决定,我一定要再回来看他们,哪怕一次也好,哪怕其他实践队伍来了以后他们不记得我了也罢。有些东西,不是它需要你,而是你需要它,只要你得到了它,你就会无悔!对我来说,“回来看他们”就是我要得到的东西。

  微风徐徐,晚霞落下。忙碌了一天,又到了写日记的时候。就在我认真写日记的时候,我们班有个孩子跑过来拉着我要跟我玩。当时我跟他说破了嘴让他先到别的地方玩,不要打扰我写日记,但是不管我怎么劝说,他都不肯离开。为了“甩开“他,我只能选择去另外一个地方写日记了。可当我就在我庆幸我成功“甩掉”他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我旁边的那棵树后面似乎有东西在动。我靠近些仔细看,竟然发现是我们班的那个孩子。他缩在那里一动不动,生怕我看见。他不知道,其实我已经发现他了。当我质问他为什么不听话还跟着打扰我的时候,他弱弱地红着眼眶说:“老师,你快离开我们学校了,我想多看你几眼!”听到这话时,我忍了一天的眼泪终于尽畅地流出来了。

  虽然从客观上说,“三下乡”赔钱财精力,但是,对于一个大学生而言,没有“三下乡”,大学生活是不完整的。感谢“三下乡”,感谢有你们!我将无我,一切为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