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希望之潮三下乡| 中华文化润人心,以让经典活起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希望之潮三下乡| 中华文化润人心,以让经典活起来

2019-07-23 09:58:14 作者:姚乐滢 来源:“希望潮”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7月20日讯】 (通讯员:姚乐滢) :7月20日下午3:25,“希望潮”社会实践队在上平山小学开展“汉语角”活动目的是让学生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以及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优秀的传统文化是我们老祖先留给我们的无形财富,传统佳节蕴含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因子,这些是我们民族的优秀劳动成果智慧结晶。活动开始,共分为七个部分,分别是诗歌鉴赏朗诵,三行诗,纸花现场展示教学书法,绕口令品读文化经典和跟读传承文化宣誓词。

希望之潮三下乡| 中华文化润人心,以让经典活起来

  老师同学们现场展示纸花制作方法,同学们都蠢蠢欲动,迫不及待想要上手制作;还让学生们现场写下三行诗,有的同学写到“学习知识字典生活是新的一生,一生是一辈子的乐趣”,“感恩父母哺育我们,感恩老师教育我们,感恩祖国献给我们一山一水”。最后同学们站起来大声地宣誓:“我身为龙的传人,我一定会在未来继承中华文化,传播中华文化,我会力学习,坚持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誓人:xxx”

  中国经典词文承载着中华民族精神和传统文化教育精华,是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宝贵资源,是对青少年进行伦理道德教育的重要载体。汉语角的举办孩子们与中华传统文化来了一个近距离接触,进一步的学习了中华传统文化,品读经典,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这将会是他们宝贵的人生财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