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相随”,我想对你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梦·相随”,我想对你说

2019-07-23 14:23:18 作者:曾丽仙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生命科学 阅读:载入中…

  “梦·相随”,我想对你说

  我是一个大大咧咧、不拘小节的“糙汉子”,不太能注意很多小细节。在我被选上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的副队长时候,我很担心我做不好。在“三下乡”期间,我每天忙于上课和整理队伍材料没什么时间和我的队员们谈心。我感觉我每天都被工作围困,我连饭后和队员一起散步聊天的时间都没有,有时候有时间了,但队员都在忙,而我也不够细心去关注个人

“梦·相随”,我想对你说

  有一次开会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少了一个队员,会后我有抽空找他聊天。我并不会指责他开会时中途离场却不报备,而是问他是不是心情不好等,经过短暂交流,我才知道他最近口腔溃疡,不太舒服,而我身为一个副队长,什么都不知道,除了“好好休息,多喝热水”,其他的我都不知道说什么了。

  小小的物资室里,我们盘腿而坐,聊着支教这几天的感受,聊着结束后的不舍,天南海北的聊着,不刻意去找话题,就是有感而发,想说什么说什么。聊过之后我们都觉得很畅快、舒服。

  亲爱的“梦·相随”,亲爱的队员们,我想对你们说:有些话不说出口,就会被遗忘,有些时候我会粗心大意,不能察觉你们的异样,但我不是不关心你们,在我心里,你们是我并肩作战的队员,陪伴我度过快乐时光的好伙伴

  (撰稿/曾丽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