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之学会包容与退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之学会包容与退让

2019-07-23 20:29:46 作者:古榕树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之学会包容与退让

  有时候,很多事情不尽人意,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必须按照我们自己意愿发展。面对这些事情,既然我们无法改变,那么就只能选择接受世界不会因为你一个人而改变,但你却可以因为这个世界而改变自己。在你无法改变某种情况的时候,你只能选择改变自己,去适应这种情况。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感慨,是因为三件事。第一件,由于许多不可控因素,注定三下乡具体实践会与我们一开始设想不同。比如,由于教室紧缺以及招生人数增多,我队三下乡支教的原先的一些安排出现了不合理之处。因此不可避免的,支教组成员需针对突发情况作出新的应急方式。正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我队的特色活动就是支教。支教是我们整个队伍核心,所有的事情都会不可避免的,因为支教组的相关调动产生一定的变化。面对这样的情况,队伍成员之间需要相互理解包容,面对这些已经发生的突发状况,我们无法提前预测,也无法轻易改变,我们能做的就是接受,接受失误,寻找解决办法,将这件事情的影响压到最小。第二件事情,对我们这些不是本土的人来说,调研课题内容我们并不是非常的了解,当我们真正来到基地的时候,会发现我们的调研课题出现了不可执行性。这个时候,我们不可能苦苦的挣扎在之前的课题上,因为我们的时间不够充裕。因此我们需要及时更换课题,高效率开展相关工作。面对课题的不可执行性这一客观条件,我们无法改变,只能选择接受。第三件事情,人与人的相处之间难免会有摩擦。炎热的暑假,相对过往安逸生活有些辛苦的三下乡活动,不可避免的越来越多的队员产生了一些负面情绪,甚至在这炎热的天气里更容易暴躁脾气,无法平和相处。对于这件事情,我想,我们能够做的应该是包容,宽容退让。为什么呢?因为我觉得难得大家一起三下乡,一起经历磨难患难之交的我们更要在艰苦磨难当中彼此包容对方。正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在不违背原则的情况下适当的退让,也许会更好的促进我们之间友谊的发展以及队伍的和谐

  三下乡别让我们学会包容与退让,甚至更多的东西。三下乡也许很艰苦,但我们要知道,它也会给我们带来终身

  受益的收获。我们一起共同努力,打造最强“古榕树下”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作者/王珠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