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失中反思,鼓舞下前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过失中反思,鼓舞下前进

2019-07-23 20:41:14 作者:fuhfde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过失中反思,鼓舞下前进

  清晨,太阳还未穿透云层阳光轻柔地洒落在地面上,朦朦胧胧,世界仿佛穿上了金黄色的纱衣,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队员们已经开始自己工作。听着窗外学生们的嬉闹声,我坐在电脑桌前,也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去小白班随堂的时候,我收到了学生们送的折纸,蛮开心的。毕竟我没有给他们上过课,只是当了两天半的代班班主任。而现在他们的班主任也回来了,但他们依旧会给我塞点小礼物,我很感激,也一定会好好珍藏这些礼物的。

  我一直都很期待自己的第一节课,想着要用什么教学方式,要以怎样的精神面貌去面对学生,幻想着学生们的课堂反应。可我没想到的是,我居然错过了自己的第一节课!原本为了教学计划的顺利实施,这节爱国教育的课应该被删掉。可后来课程进行了新的调整,我却漏看信息了。我觉得很对不起学生们,是我没有承担好自己的责任,也给大家带来了困扰。这种感受很难准确地描述,十分后悔、懊恼,也掺杂了些无可奈何手足无措,百感交杂。明天我还有一节课,一定要认真准备,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学生带来知识,带来好的课堂体验

  下午,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举办趣味游戏会。学生通过玩游戏得到章印,可以用章印换取礼品。游戏形式多样,有夹乒乓球、吹乒乓球、做相反的动作、以爱国为主题的你做我猜、扔球、掌上明珠、猜谜底脑筋急转弯,适合各个年龄段的学生。学生们十分兴奋,穿梭在不同游戏板块之间,文明竞技收获欢乐与礼品。

  (撰稿/全威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