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抓住健康的“身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师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抓住健康的“身影”

2019-07-23 21:34:29 作者:柯帝华 来源:柯帝华投稿 阅读:载入中…

  时间过得挺快的,转眼我们岭南师范学院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在吴川市梁屋小学实践已经第九天了。虽然每天的工作差不多一样,但是每天能看到孩子们不同笑容,遇到一些奇葩的事。

  今天队里有关健康知识安全教育讲座孩子们,让孩子们学习更多的健康知识和安全意识。这门讲座由我来讲,站在讲台上,我还是挺紧张的。可能准备不够充分,导致我在讲的时候有点紧张。给孩子们上健康知识目的是让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知道哪些食物对我们人体健康有益,哪些食物对身体有害。也给他们重新建立健康的定义

岭师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抓住健康的“身影”

  以前传统健康的概念就是身体没有疾病四肢健全面色红润。在当今社会看来,正确的健康并不是这样。而是要达到三个标准,第一个是生理健康,指身体结构功能正常,具有生活的自理能力。 第二个是心理健康,是指个体能够正确认识自己,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使心理处于良好状态适应外界变化。心理健康有广义和狭义之分,狭义的心理健康主要是指无心理障碍等心理问题的状态,广义的心理健康还包括心理调节能力,发展心理效能能力。 第三个是社会适应良好,较强的适应能力是心理健康的重要特征。心理健康的大学生,应能与社会保持良好的接触,对于社会现状清晰、正确的认识。既有远大理想抱负,又不会沉湎于不切实际幻想奢望,注重现实与理想的统一。对于现实生活中所遇到的各种困难挑战,不怨天尤人,能够用切实有效办法解决

  上完健康知识随后给他们讲安全意识,让他们知道遵守交通法规,过马路人行横道,不乱穿马路,不在公路铁路码头玩耍和追逐打闹。在学校里不能在走廊通道玩耍和追逐打闹,更不能在教室里打闹嬉戏。珍爱生命注意安全、防火、防溺水、防触电、防盗、防中毒、不做有危险游戏。在讲课的时候我有点紧张,不能够充分发挥希望在以后的道路继续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