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师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2019-07-21 22:16:11 作者:柯帝华 来源:柯帝华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天岭南师范学院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为同学开展了一节环保知识讲座目的是为了让孩子们了解环保知识,知道垃圾如何去分类

  由于这个讲座是低年级高年级一起参加的,场面过于混乱而且大家七嘴八舌地说话,感觉不是开讲座的而是在菜市场买菜一样。看到这场面我拿起了麦克风叫他们安静下来并坐下,不然就去操场跑10圈再回来。他们听到我说去操场跑步都安静了下来。

岭师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这节讲座由支教组老师主讲。首先她播放了一个垃圾分类的视频孩子们看,他们看到有视频都很认真去看视频。看完垃圾分类的视频后,费老师给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的标志,可回收物是指适宜回收和可循环利用废弃物,主要包括废玻璃、废金属、废塑料、废纸张、废织物等。餐厨垃圾包括剩菜剩饭、瓜皮果核、花卉绿植肉类碎骨、过期食品、餐厨垃圾等。有害垃圾是指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害的零星废弃物,单位集中产生的除外。主要包括废电池、废灯管、废药品、废油漆桶等。最后一类是其他垃圾,主要包括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瓷器碎片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每一类的垃圾分类费老师都讲得很清楚,还出一些东西让孩子们来猜猜属于哪一类垃圾分类。

  希望通过这节讲座能够让孩子们知道在生活中将垃圾分类好,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呵护绿色家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