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折出“小太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折出“小太阳”

2019-07-23 00:23:20 作者:H。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折出“小太阳”

  手脑双全,是创造教育目的中国教育革命对策就是使手脑联盟。为了加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7月22号下午“蒲公英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于廉江市良垌镇黎明小学开展了一节开发生动手能力的手工科。

  课堂之上,还是熟悉老师和学生,一个调皮小男孩拍着桌子问“老师,今天我们学习折什么啊?”老师不答反问“大家平时都怎么过河啊?”“船船船!”学生们都争抢回答,“那今天就学怎么折不会沉的小船。”老师一边说着一边下发五颜六色折纸。老师每讲解一个步骤就放一个图片呈现给学生们看,老师边巡课堂边问哪位同学不会的,教室各处立马响起了“我不会”的声音。老师便一个一个亲手示范,折完后便轻声问道“会了吗?”学生们看了一至两遍后基本都会了,然后老师便再发一张纸让同学们折,学生们一阵诧异后也是明白了老师的用意,便自顾自的折起来了。有的学生速度非常快,老师刚巡完一遍课堂就折完了,还比老师的更加完美,他们折完无事就缠着老师继续教他折其他们折纸,老师不答应“我还要教其他不会的同学哦!”,然后便自己在那折纸自己摸索着折其他形状了。

  苏格拉底为何说“每个人身上都有太阳,主要是让它如何发光。”就是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赋,即使有些人学方面不是强项,在其他方面可能过人之处实践队开展类似手工课的第二课堂就是为了发现每个学生的“小太阳”,并且让他发光发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折出“小太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