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数独,展现思维碰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师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数独,展现思维碰撞

2019-07-19 21:54:00 作者:李碧璇 来源:李碧璇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19日上午八点三十分,岭南师范学院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于吴川市振文镇梁屋小学开展数独课课程

  这已经是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第四次开展数独课教育课程。孩子们在前几节的认真学习中已经对数独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且掌握,因此在本节数独课课堂上,当数独老师孩子们举手上讲台完成笔画成这个题目时,孩子们都非常踊跃地举手并走上讲台作画。数独老师将图形放映在投影仪上,由简单复杂,依次让孩子们上讲台作画。在前五个图形都依次完成后,数独老师再次让孩子们上讲台画第六个图形,但第六个图形相对复杂,因此起初并没有孩子举手。数独老师看此情形不断地鼓励孩子们要勇敢一点,不会也没有关系。在数独老师多次呼唤后,终于有个孩子愿意举手上讲台作画。由于图形对于孩子们来说比较复杂,所以这个小孩子画了很多遍都画不出来,这时数独老师再次邀请另一个小孩子上讲台作画。这两个小孩子画错了就檫,檫了再画,如此循环反复之后,他们都选择座位拿起自己笔记本再回到讲台上作画。坐在座位上的孩子们也并没有闲着,他们或自己在本子上作画,或给讲台上的两个小孩子做指导,告诉他们怎么画。在老师和小孩子们的指导下,讲台上的两个小孩子终于把第六个图形画了出来。数独老师和孩子们都开心的为他们鼓起掌来,这两个小孩子都心满意足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听老师讲课。

岭师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数独,展现思维碰撞

  数独课的开展,旨在开拓孩子们的思维逻辑能力。虽然只是短短的几节课,但孩子们都已经对数独有了初步的认识,并且能够掌握其中的奥秘希望孩子们以后能够继续学习数独,锻炼自己的思维和逻辑能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