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努力成为习惯,成功也许就在附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努力成为习惯,成功也许就在附近

2019-07-24 09:12:01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读大学开始,当大家都在热衷于社团,忙于游戏时候,小郑一直保持着一个晚上至少阅读小时习惯。有些时候,连室友都看不过去,责怪他太死板,因为有时因为一些团队工作花费不少时间,停下的时候,人都很疲累,但小郑依然执意按计划完成阅读任务。当大家不以为然,甚至打击他的时候,他微微一笑,两手一摊,说:“我也没办法呀,我已成了习惯,若没有依照习惯来,我会难受的。”

  结果,小郑在毕业完成毕业论文时,因为广博知识面,让他的论文脱颖而出,成了优秀的毕业论文。在后来的寻找工作中,他在面试环节尤为突出回答问题时的博引旁征让他获得高分,最终他如愿以偿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当努力成为习惯,成功也许就在附近

  当努力成为习惯,成功也许就在附近。

  小林参加工作后,一直有一个加班的习惯。因为这个习惯,她遭到有些人的嘲笑、挖苦,甚至打击。是啊,老板没让你加班,你积极啥?是有目的,还是因为傻?小林轻轻一笑:工作是一种学习,也能让人生活变得充实起来,若不加班,我还真会无聊呢。

  她将加班变成一种习惯,每天总在别人纷纷离开办公室之后,她还是呆在电脑前,或者把自己已经完成的工作做得更细更好,或者学习她在日常工作中没有涉及的其他工作。

  不久,她成为单位的精兵,也成为单位的多面手,机会终于降临到她身上,她从一群同龄人中脱颖而出,成了领头人。

  是的,当努力成为习惯,成功也许就在附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