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懂得感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懂得感恩

2019-07-24 08:12:41 作者:李泳思 叶华萍 赖韵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 阅读:载入中…

  学生们的笑脸,现在已成为我每天期待风景。尽管我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因为我并不是班主任,跟学生的接触还是有点少。

  今天第五节课,也就是下午第一节课,是我的数学课。我上这节数学课的目的,是希望学生们在结束这节课后能够增加对数学的学习兴趣,多一点解决数学问题耐心和细心。

懂得感恩

  开始课时,首先,我提出一个问题:“生活中处处有数学。同学赞同这个说法吗?举出实例说明一下。”学生们都很积极活跃,也有小部分学生怯于举手回答问题。这部分学生很需要鼓励,这时我对他们说:“勇敢一点,大胆地上台展现自己老师相信你是很棒的!”殊不知曾经的自己也这般胆怯不敢举手回答问题。但是正因为我经历过,所以我知道鼓励的话语有用,它能在学生心中产生巨大影响,甚至影响学生的一生

  愉快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手动的三响铃声昭告课堂结束,下课了。我略带不舍地离开教室,其中一位女学生手里拿着一根小卖部热卖的棒棒糖,跑到我面前,对我说:“老师,送给你。”喜笑颜开的我连连道谢,学生羞涩回应“不用谢”后快速跑开了。我收到了学生送的小礼物,这是对老师讲课的一种肯定,也是学生对老师表达感谢的一种方式。学生懂得感恩,是作为老师最大的骄傲,我认为。

  李泳思 叶华萍 赖韵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懂得感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