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夏之旅”开展最后一节手工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梦夏之旅”开展最后一节手工课

2019-07-24 09:52:12 作者:梦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23日,新安小学幼儿班迎来了最后一节手工课

  课程开始时,队员梁晓雯老师先和孩子们进行互动,问他们想要折什么东西孩子们都踊跃发言,有人说纸船、千纸鹤,也有人说兔子雪花等等。最后以少数服从多数决定折千纸鹤

“梦夏之旅”开展最后一节手工课

  梁老师手里拿着彩色卡纸站在小朋友的身边一步一步的示范折纸步骤

  1.拿一张正方形纸,沿对角线对折,再对折一下得到更小的三角形

  2.掀起一角,对角按下,另一角也同样按下。在底部折一小角,沿角的底部掀起向里折,另一面也这样折。

  3.在这个基础上折两个角,另一面也折两个角,向里对折,再向上对折,另一半也向上折。

  每一步都讲得十分细致,小朋友们也在旁边学得有模有样。其中一位孩子突然哭了,让她手无足措,之后问清楚原因后便哭笑不得,原来孩子是因为看身边的同学都会折而自己不会这才急哭的。她温柔地问清楚小朋友是哪一步不会,然后耐心地向他讲解步骤,并指导突破难关所谓“慢工出细活”,折纸就是这样一个过程,折纸需要一步一步有耐心地折,并且要步步到位方能折出完美作品

  下课钟敲响,最后一节手工课就此结束了,孩子们最终还是没能完成作品,因为纸鹤的折法太过复杂,对于幼儿班的孩子来说还是有点困难。虽说是半成品,但孩子们脸上都显露出无比的自豪开心,他们还表示利用课间将它们完成,让纸鹤“活”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