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言叶之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言叶之声

2019-07-24 11:08:05 作者:扬帆启航实践队曾素平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 阅读:载入中…

言叶之声

  只听“叮铃铃”上课了,原本宁静校园一下子变得沸腾了起来,同学欢呼着、跳跃着、嬉戏着,因为最快乐时刻就要到来了——多姿多彩叶子制作大赛马上就要开始了! 教室里各个小组欢声笑语讨论热火朝天气氛可谓是热闹非凡。我穿梭于教室的各个角落,抓拍同学们制作叶子时的精彩一刻,突然发现一名女生趴在桌子上哭了,满怀疑惑的我把手轻轻搭在她的肩上,凑近耳语说:我们出去走走吧。就这样我便带着她走出教室。

  我与她下楼后走过几个阶梯上面便是学生活动操场了。一排排的跑道红色橡胶跑道,感觉让人跑在上面格外轻松。跑道中间有一个篮球场。两个耸立的篮球架,像两个正在保护着学生们安危士兵一样一路上我与她进行简单交流并交心,得知她姓范,于是叫她小范。小范是把自己封闭在自己以为的世界中,从而感到迷茫不知所措,她觉得同学们都不喜欢和她玩,觉得家里人都不喜欢她……我和她交谈并和她说了我自己曾经过往,走着走着,她提议想和我一起制作叶子画,我们摘取一些不同的叶子。阳光温馨恬静空气在这个夏天,变得格外清新。抬头仰望天空瓦蓝瓦蓝的,洁净得好像刚洗过的蓝宝石

  回到教室,我和小范在办公室有说有笑一点一滴的用叶子编辑,最终完成了一副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叶子画。当天晚上我上去教室工作拍照时,在窗边看到了她的身影,小范开心的把我叫住了,并往我手心塞了一张纸条,还说了句:“其实我发觉和同学们制作叶子画还是挺好玩的。”

  愿我们都能给自己一份明媚心情,别让自己陷入自己编织苦涩里。其实我们并不孤单,有亲人惦念,有朋友关心,都是我们最在意的。把这些坏心情一个个整理妥当,再一个个收好,一齐丢进那个角落,从此不再答理它们。你会发现你心的空间陡然增大了许多,留存心灵的空间去找寻属于自己的那份明媚如暖阳的心情。爱上生活,爱上这个世界,一切无定数,只管努力前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言叶之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