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民国往事:戴笠和胡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民国往事:戴笠和胡蝶

2019-07-24 13:45:07 作者:老倪878 淮安淮安 淮安 来源:淮安淮安 阅读:载入中…

民国往事:戴笠和胡蝶

  戴笠和胡蝶爱情,流传着很多版本,那个年代,凭借拥有号称30万特工军统,急性子老谋深算的戴笠没有得不到的人,也没有不能快速得到的人,唯独对胡蝶却有着极大耐心。爱情没有派别,与政治无关,在那样的乱世里,得到即失去,失去即得到,戴笠和胡蝶的爱情是乱世里的悲歌、是情感世界里的苍凉、是孤独深处的叹息。查阅了一些史料后,个人认为,戴笠对胡蝶,是真爱

  胡蝶是名人、是影星,戴笠最早垂涎她的时候,还不够级别。因为不愿意为日本人演戏,胡蝶和丈夫潘有声从香港辗转到了重庆,可惜的是,由于战乱,托人转运的30箱黄金细软丢了,那个年代,“30箱黄金和细软”会让很多人拼命的,也不可能再找到。得知这一情况后,戴笠安排人首先叫胡蝶回忆丢失物品形状样式,然后居然按照她回忆的样子,重新买了30箱奢侈品,即便这样,戴笠仍然没有下手,一直在等一个机会,在戴笠的世界里,肉体不难失去与得到,除非遇到那个让他“动心”的人。很巧,胡蝶出现在了他的世界里。而此时,随着时间推移,戴笠也慢慢成了蒋介石的“佩剑”,位高权重的戴笠对胡蝶依然保持着耐心。

  胡蝶是个有家室的人,丈夫潘有声是一个商人。凭借戴笠的权势,可以让潘有声有若干种死法,但是戴笠并没有走极端,因为在他的眼里,胡蝶与其他女人一样,他必须在胡蝶面前保持所谓的“绅士”和“体面”。于是,戴笠按照商人的思维,给了潘有声一笔大单子,把潘有声从重庆支到了云南,从此再也无法联系上胡蝶,潘有声心里有数承受屈辱却又毫无办法

  支走了潘有声后,戴笠安排自己的总务处长沈醉为胡蝶盖了一幢别墅,叫“神仙洞公馆”。然后,让杜月笙出面,逼迫胡蝶的先生潘有声在离婚协议上签了字,自己自始自终一直没有出面。一切“水到渠成”,游荡了大半生的戴笠准备迎娶胡蝶为妻、筹备婚礼的时候遭遇空难。戴笠命殒后,胡蝶息影,再次投入了丈夫潘有声的怀抱,两人远离人群到了香港,6年后,潘有声病逝,胡蝶改名“潘宝娟”以此来纪念丈夫潘有声。

  这就是戴笠和胡蝶的“爱情”,窝心的爱情向来不会和幸福婚姻划上等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