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瞭望”实践队带领学生走向国际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瞭望”实践队带领学生走向国际化

2019-07-24 16:27:51 作者:岭师“瞭望”社会实践 来源:岭师“瞭望”社会实践投稿 阅读:载入中…

  2019年7月23日上午“瞭望”社会实践队在曲界第二中学日语老师开展一堂别开生面的日语课。

  有趣的日语课即将开始,据我了解队伍开设的日语课堂以深得同学青睐。课堂开始时老师用日语趣味介绍自己,引起了大家注意。自我介绍导入课堂之后,老师先让同学们走进日本,问了同学们对日本的印象,当然大家最熟的大概就日本的漫画了。老师的PPT上出现了日本漫画的照片,同学们看到都兴奋了起来,整个课堂氛围开心都起来了。老师先是介绍日语的来源演变,日语是从中国汉字演变而来的,在传承过程加入了当地的文化特色形成了现在的日语,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老师先教了一些最平常的日常用语,比如:早上好、中午好、晚上好,老师带领了几遍,同学们对日语的接受能力还挺快,让老师大吃一惊。老师还介绍了日本的基本礼仪,反复教他们日语口语,同学们都学的津津有味。老师认为,同学们对新颖东西非常有兴趣

“瞭望”实践队带领学生走向国际化

  老师还简单讲述鲤鱼旗的由来以及绘制方法,并展示部分成品。在每年5月5日日本儿童节的时候大街小巷上会挂起鲤鱼旗,庆祝儿童节。众所周知,日本有两个儿童节:前者是为了祈祷女孩子,后者是祈祷男孩子健康成长节日。据传,这一习俗是由中国传说鱼跃龙门”和日本江户时期的文化结合而形成。在中国,有关“鱼跃龙门”的传说中,龙是皇帝象征,而且具有强大生命力的鲤鱼,比喻小孩子逆流而上,会成为一条龙,成为堂堂正正大人。于是,鲤鱼作为出人头地的象征传到了日本。同学们纷纷喊道“我想看鲤鱼鲤鱼”老师便拿着鲤鱼走了一圈。

  本次多样化课程丰富外语节课程之一,让同学们能了解了日本多样的节日文化与中国节日的异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