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经意的一瞥,我忘不了你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经意的一瞥,我忘不了你们

2019-07-24 16:49:05 作者:韦丽华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晴天” 阅读:载入中…

不经意的一瞥,我忘不了你们

  盛夏酷暑的暑假本是好好呆在家中享受或者是忙于打暑假工的好时光,奈何大一的暑假是要进行社会实践下乡的,这等好时间我们暂时还未享受的了。同样的,本已经开始放暑假的孩子们却因为三下乡队伍的到来而不得不上多是十天的课。出发前的前几天,我在想他们一定很讨厌我们吧,占用了他们的暑假时间。也害怕孩子们不愿意报名参加,导致三下乡无法进行。

  知道我第一次遇见了他们——那群活跃的孩子。仅是一瞥,我想我们的缘分就此开始了。夸张点说就是“一眼千年”。但是我知道,以我的记忆力,十天内记住他们几乎是一件不可能事情。再加上极少的课程繁多工作,想要和孩子们打成一片,成为孩子王,成为他们喜欢老师也是一个不可能的事情。

  但是为什么可以记住他们呢?在其他队员的谈话中我知道了三年级的孩子很调皮,是最皮的“小猴子”们。在组员们的聊天中我知道了“睫毛精”女孩存在,小小的,超可爱!我知道了豪哥的存在,豪哥不愧是豪哥,豪气大方。这个一年级的孩子小小年纪学会分享,“老师,明天我给你带棒棒糖。”认真语气总是惹得老师们的会心一笑。豪哥,如果有机会,我也想认识你,想摸摸你的小脑袋看看你是不是和传言中说的一样。我知道了有个女孩子是我们摄影师最喜欢拍的,长得很纯净。在挑选照片时候,常常能看见她。

  这一瞥,忘不了,而这些记忆将会被尘封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