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萌芽”日志:当街舞老师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萌芽”日志:当街舞老师有感

2019-07-23 09:58:24 作者:夜阑未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终于教小朋友们街舞了,课程还没开始前,小朋友们就通过跟多途径来问街舞课跳什么。看着他们充满好奇期盼脸庞作为一名新手老师,我感到欣喜担忧,怕自己表现不好孩子们失望

  上课后,面对年纪小坐不住的孩子,我显得束手无措。吵闹的课室、动来动去的孩子们,让我心底涌起一种想逃离心情现实教学想象秩序整齐学生听话乖巧的教学相差十万八千里。在示范动作时候,我不知道为什么忘掉了动作,越想跳却越跳不好,感到很慌乱。幸好孩子们很包容我,在他们的鼓励下我渐渐进入到老师的角色,找到和孩子们交流方式,并完成预期教学。

“萌芽”日志:当街舞老师有感

  虽然一开始的教学有落差,但是我从这些孩子们身上看到最纯真童趣,他们的吵闹是一种与外界交流表达自我的表现,只是时机不太恰当。一个好的老师应该要发现这一点,并让孩子们能在自己的帮助下去表达、去展示,不应该逃避或者阻碍

  在上课前,我几乎没有去和孩子们聊天认识,今天一个下午的接触,让我能够有机会和他们一起体验舞蹈乐趣实在是太好了。尽管已经累到腰都弯了,但是当孩子们课后还哀求着要我教他们跳时,我还是咬牙站起来跟他们跳。

  我希望能通过这个小小的舞蹈能让孩子们了解到多样多彩的世界领悟舞蹈的美。

  来源:“萌芽”党员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