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想把我的所见所闻说给你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想把我的所见所闻说给你听

2019-07-23 03:24:18 作者:喂,那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想把我的所见所闻说给你听

  今天是三下乡的第五天,而今天我也在课堂发现学生的“小秘密”。由于上课时有些班级比较沉闷,我本来打算让这些腼腆的学生用另一种方式向我反馈我的教学情况——写匿名小纸条,但是一件小事让我改变了我的做法

  在上完基本课程离下课还有几分钟的时候,我本打算按照计划进行让他们写纸条给我。我佯装不在意地问了你们对于语文课有什么期待吗,结果全班的学生都七嘴八舌地讲了起来。我请了语文课代表来讲她对于语文课的期待。她只是简单地说语文课嘛,想要有趣的……

  我更想了解在他们眼里,有趣的定义是什么。我就穷追不舍地问:“那你认为什么样的课堂比较有趣,你们以前老师上课有趣吗?”她略带着些迟疑:“老师以前上课比较小声,基本听不见,我们上课不是睡觉就是写练习册要么就是看其他书……”甚至有些女同学公开地跟我说:老师,我初一初二的语文课都是睡过来的。

  我有些沉默,但还是让语文课代表坐下。我想他们上课沉默寡言原因可能是因为对语文有偏见。但我相信这种偏见并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后天潜移默化形成的。我也希望能通过我的努力,在未来几天里改变他们对语文的看法,重拾对语文的兴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