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雁下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雁下村

2019-07-24 21:06:18 作者:冯梓盈 来源:冯梓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雁下村

  来到雁洋镇的第二天,“同心追梦”红色实践社会实践队队员深入雁下村,了解村民们的生活情况集合之前,新闻组小伙伴就迟到了,但是她们品尝了梅州的当地特色——腌面,还有一大碗猪杂汤,这一份套餐,只需要八块钱,实在是很实惠,在一个旅游区,这样的物价难得一见,实在良心,所以新闻组的小伙伴迟到了反省过后还是很开心

  实践队队员们来到了雁下村,走进雁下老人会,此时,健康驿站的老人们正在聊天。当地的语言为客家话,实践队队员雅君成为了队伍里的翻译官,是队员与老人沟通桥梁,是调研主力军队长和兴也是能听懂一些客家话的,他和曾在惠州工作过的党员老爷爷聊的很开心,我和钰莹什么也听不懂,但我们表面上也笑得很开心。

  和老人们聊天的过程中,一位慈祥老爷爷一直给我们倒茶,虽然那些茶真的好苦啊,但是消除了队员们的暑热,真开心。

  在老人会,多方支援是一个特点,比如村民们给老人会的捐款,捐物资,看到这些,感受人情温暖,我很开心。看到门口得知老人会是印尼侨胞捐建,感受到侨乡浓浓的对故乡牵挂之情,看到他们对故乡做的贡献,我很开心,觉得以后也要做一个厉害的人,造福家乡

  归程要踏起,不舍是难免。现在回想起那里的点点滴滴,共同奋斗画面历历在。未来,“同心追梦“””还要一起追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雁下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