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心追梦与雁下村农民大伯的稻谷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同心追梦与雁下村农民大伯的稻谷情

2019-07-24 01:14:39 作者:吴银娇 来源:吴银娇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同心追梦与雁下村农民大伯的稻谷情

  7月18日下午,同心追梦实践队分三组对雁洋三村进行踩点调研。其中一组是前往雁下村。下午两三点,正是气温最高之时,但来到这红色革命圣地队员没有半分懈怠,没有丝毫怨言,向先辈学习艰苦奋斗自强不息

  顶着烈日,队员来到了雁洋中学门前,偶遇农民大伯只身一人在收稻谷,看着大伯汗流浃背队长杨和兴毫不犹豫地跑上前请求帮助农民大伯收谷子。征得同意后,小分队齐心协力帮大伯把谷子收好归仓。

  (队员帮农民大伯收稻谷)

  收谷子很辛苦,但大伯是非愉悦的,因为,那是他的劳动果实。这时,队员们也认识到:劳动最光荣,要珍惜劳动成果。看着金灿灿的稻谷,不由得联想起众多农民面朝黄土,背向苍天,受烈日烤灼,汗如雨下辛苦耕作生活。从大伯身上,我看到了农民淳朴和善,没有明争暗斗。队员们对农具十分好奇,大伯耐心地向我们讲解筛谷器,并一步一步教我们如何使用

  (农民大伯教队员使用筛谷器)

  农业,是国家发展基础。淳朴的农民理应受到人们尊重。虽然他们没有锦衣玉食,但他们有一颗向阳的心,这是无价的。

  雁洋是叶帅的故乡,又是红色革命基地。长期受到党先进思想熏陶民风淳朴,热情好客,红色文化洋溢,皆是雁洋的闪光点。正值酷暑,走进雁洋,亲近农民百姓,切身体验百姓生活,真正做到感同身受,乃本次实践出行之旨在也。岭师学子,“同心追梦”红色社会实践队,同进雁洋,心之所向,追忆红魂,梦回剑英!

  撰稿人:吴银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