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光社会实践队:在地图上遨游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晨光社会实践队:在地图上遨游世界

2019-07-20 21:42:50 作者:EMPT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20日下午14:30分,梁屋小学教学楼三楼一间课室传来阵阵嘈杂的叫喊声,“我要看俄罗斯!”“不,美国!”“南极!”……原来,是小班的学生正在上地理课。

  地理课堂上,老师正在用多媒体向学生们展示地球。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世界各地的形状国家分布,老师专门下载了谷歌地球,这是一款Google公司开发虚拟地球仪软件,它把卫星照片航空照相和GIS布置在一个地球的三维模型上,可以让人们清楚地看见房屋河流山川等等的分布。孩子们对这个蓝绿色的球体感到异常兴奋,全都专心致志地听老师讲。

晨光社会实践队:在地图上遨游世界

  首先,老师给学生展示的是中国地图,当老师指着中国地图问:“中国在地图上的形状像什么呀?”孩子们一脸笃定:“鸡!”老师又问:“那你们知道鸡头那一部分是哪个省份吗?”孩子们开始一脸迷茫,尽管老师自己回答了是东北。经过几轮提问,我们发现,孩子们对广东省以外的地方都不太熟悉,有的只是单纯的听过名字。不过,孩子们对首都北京特别兴趣,一直举手要求老师放大地图,直到他们能看到故宫大概样子。每看到一个地区,老师就会向学生们介绍当地的土壤颜色饮食习惯特色农作物。孩子们虽然都见过黄豆,也喝过豆浆,但是不知道黄豆是怎么样生长的,通过图片展示和讲解,可以让孩子们扩宽知识面

  还没有看完中国,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想了解俄罗斯、加拿大、美国等国家,这一节地理课,老师带着孩子们在地图上遨游了一遍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