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们也很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他们也很棒

2019-07-24 22:56:28 作者:陈世洪 来源:“播种阳光”实践团 阅读:载入中…

他们也很棒

  今天去淄川区憨兜家园调研大龄自闭症儿童,我们转了几路车然后到了那里。刚一进门,那里的园长毛毛妈妈就非常热情接待了我们。当时他们在排练节目,非洲鼓与架子鼓一起演奏场面震撼,还有个节目就是唱歌,《万爱千恩》这首歌让他们唱的很有味道,唱歌的同时还伴有手语操,节目效果很好,尤其是他们表演时候那种气氛很带动人。他们的表现出乎意料,还有很多人看起来就跟正常人一样,这和我之前接触年龄小的自闭症儿童不太一样,他们更加成熟恢复的更加好,能够和人正常沟通交流,能够凭自主意识做事,如果不是事先知道,我都以为他们是来做志愿者的。

  过了一会,市委的人来做调查,这些大朋友们就表演了节目,那些领导也受到了很大的震撼,连连赞叹鼓掌欣赏完节目,大家移步作品室,首先参观的是大朋友们做的陶艺与手工皂,他们的技艺更加成熟,作品更加成型,这些作品直接可以拿出去卖,下一个是参观他们的十字绣和画,这其中的作品直接可以与那些市场上的商品媲美,有一列展品是一些大师赠送给这里,用毛毛妈妈的话说,这也是一种志愿,那些大师用自己方式来做志愿,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来进行帮扶。这些大龄自闭症患者的作品和博山那些孩子的作品相比来说,就提升了一个档次,毕竟这些大朋友们收到疗育的时间长,这里的老师说他们的病情分为三类,所以有些部分确实较博山区孩子们好一点。

  毛毛妈妈说:我们是想帮他们可以过得好一点,也不枉来这里走一遭,可以让他们能够自食其力独立生活下去。毛毛妈妈的想法和我们相同,我们志愿与调研的目的就是让大家了解理解这个群体,让他们都能被公平对待享受自己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他们也很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