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2019-07-25 08:25:12 作者:高小倩 黄香琪 李颖珊 来源:高小倩 黄香琪 李颖珊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经历了这几天的坐班听课,以及在和同学们的交谈后,我发现,对于孩子们来说,就如爱因斯坦说的:“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所以,培养孩子们的兴趣是非重要的。如果能激发孩子们的兴趣,那孩子们就会非常愿意跟着老师一起学习

  在我今天的授课过程中也充分体现了这一点,同学们之前都不知道“衍纸”是什么,看了其他人的作品后,自己也很想尝试着做一下,因此,在我讲解如何操作时候大家都在认真看,这就激发了她们的兴趣,让她们有想要学习的欲望,以至于下课了她们还不愿意回家,想要继续创作自己的作品。

  除了自己的兴趣以外,老师的对她们的态度也是很重要的。有些同学,对老师的教学内容可能不太懂,或者不感兴趣,这时候就需要老师去慢慢引导她们,耐心心地和她们讲解怎么去做。即便她们仍然对这件事不太喜欢,但他们会因为老师的用心而愿意慢慢去了解。对一件很困难的事,让我们坚持下去的信念,源自于我们对这件事的喜爱

  虽然才第四天,但是已经开始舍不得学生们了。明天三四节课有室外活动期待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留下美好的回忆

  高小倩 黄香琪 李颖珊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