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意外中的意外 | 市井幽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意外中的意外 | 市井幽默

2019-07-25 10:01:46 作者:潘李君 故事微刊 故事 来源:故事微刊 阅读:载入中…

意外中的意外 | 市井幽默

  小林是个睚眦必报的人。这天,他乘坐公交车时,竟然碰到了以前的一个仇人。说是仇人,其实并无深仇大恨,只不过是两人在生意上有点过节罢了。这个人叫窦逗,非常狡猾,小林曾在他手里栽过跟斗。后来,等小林发现是窦逗在搞鬼时,却又找不到他了。没想到苍天有眼,今天居然会在公交车上狭路相逢

  窦逗一手拉着扶手,一手不时查看手机上的时间,像是要急着赶路。因此,他并未注意到身后站着的小林。

  小林想报复,但又心存顾忌,毕竟是在公交车上,弄不好影响行车安全。他的脑子在飞快转着,思忖着对策

  突然,窦逗的手机响了。只见他接起后,说马上就到了。对方似乎在不停地催促,窦逗赔着笑脸,连声道歉。挂断电话,窦逗一脸焦急地问:“师傅,三山物流到了吗?”

  司机一边行车,一边回答:“早开过头了,你怎么不提前按铃啊?”

  “啊?!”窦逗顿时急了,“那你怎么不停车?”

  司机说,因为这一带少有乘客下车,若无人按铃,都是不停车的。

  窦逗忍不住妈了句粗话,冲司机吼道:“那你马上停车,我要下车!”

  司机却说未到公交车站,中途不能随便停车。

  窦逗勃然大怒:“我叫你停车!听见没有?我要赶时间,你知不知道?”说着,他就要上前抢司机的方向盘

  小林早已候在窦逗的身后,就等伺机下手呢,见状,他不由暗自高兴,未等窦逗靠近司机,就猛地一脚踹了过去,骂道:“王八蛋,你想害死大家啊!?”

  窦逗毫无防备,登时坐倒在地。未等他反应过来,小林已将他死死压在了下面。

  到了下一个公交车站,小林连推带搡,把窦逗弄下了车。

  窦逗这才认出了小林,不由气得龇牙咧嘴,却又无可奈何。小林那叫一个过瘾啊!

  小林重新上车后,司机连忙道谢,全车的乘客也纷纷鼓掌,向他投来赞叹目光

  几天后,小林正在公司上班呢,领导说外面有一个陌生人找他,叫他出去一下。小林心里“咯噔”一下,糟了,定是窦逗上门寻仇来了。俗话说: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他壮了壮胆,走了出去。

  不料来人的手上却拿着一面锦旗,说是公交公司的。

  小林有点蒙,问有什么事。......

  来人说,由于小林的见义勇为,使一车的乘客免遭危险。他打开车上的监控视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这才找到了小林。今天是特意登门答谢的。说着,对方拿出一张一万元的现金支票,说是对他的奖励

  霎时,小林啼笑皆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