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发朋友圈的方式,决定了爱你的态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他发朋友圈的方式,决定了爱你的态度”

2019-07-24 21:16:11 作者:很爱你的凯紫 凯紫 凯 来源:凯紫 阅读:载入中…

“他发朋友圈的方式,决定了爱你的态度”

  点击上方关注「凯紫」

  每晚和你说晚安?

  图片 | 网络    作者 | 凯紫

  01.

  最近微博总是时不时的爆出一些恋爱新词

  前天凯哥刷了一会,就学到一个新的恋爱词汇节日式恋爱。

  这个词汇浅显易懂,是指平时看不出两个人在恋爱,也只有节日时才会突然秀起恩爱情侣

  对于这个词汇,网友们也是议论纷纷,各有各的说法

  而其中有一条评论,让我觉得很扎心。

  “可能也只有在节日的时候,才知道自己并不是单身。”

  现如今,这种类似吐槽并不少。

  很常见的就有:

  “这男朋友,有和没有一样!”

  “女朋友有跟没有,有什么区别?”

  “你说我结婚干什么,到头来什么事都还得一个人。”

  我们都知道,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可这些句子,就和“丧偶式育儿”、“守寡式婚姻”一样,总是透露着一股心酸无奈

  有一些人,明明已经有了爱情,却仍然过得寂寞孤单,像是一个没有恋爱过的人一样。

  或许,只因为他们没有遇上那个对的人吧。

  王尔德在《道林·格雷的画像》中写道:“我把我的整个灵魂都给了某个人,而这个人似乎只把它当成一朵花,插在外套纽扣里,只是装点他虚荣心的一个小饰品夏日的一种点缀。”

  我想,所谓的节日式恋爱,难道不是如此吗?

  它就像是一种随手而为的点缀,总是在被需要的时候才会被想起。

  这是一段一方深爱,另一方没有那么爱的不完美恋情

  02.

  想起在网上看过的一个段子

  当代人“秀恩爱”的情侣群像无非是:

  人民币鲜花朋友圈文字,给你们看看有钱又有爱。

  礼物标配合照基础,晒一晒美食,再发个红包

  数字永远重点,520到1314,连偶尔示爱的聊天记录都一定要截图

  这错了吗?没有。

  毕竟,爱不就是要表达出来的吗?

  让我感慨的是这个段子的后半段,它说:可惜以上场景都只出现情人节、520,或者恋爱纪念日。节日结束后,该吵架吵架,该分手分手,反正节日恩爱也就够了。”

  不由觉得有些讽刺

  不可否认,生活中会有这样的人,在朋友圈秀着看似“满满爱意”的红包,私底下的感情却是一塌糊涂

  明明感情破裂,却偏要强撑着一口气维持表面上的光鲜

  他们口中所谓的“我很好,不用担心”,也只是一个自编自导,用来说服自己维持表面“恩爱”的借口

  就像我的一个读者,常常和我吐槽他的老公,仿佛藏了一肚子委屈,可一到节日,她的朋友圈又一定是秀恩爱的照片和文字。

  有一次,我在微信上问她:“你老公对你不错啊,不像你说的那样。”

  她回复道:“自己的委屈自己知道。朋友圈上都不作数。”

  她告诉我,每次朋友秀的东西都是她精心安排的,红包要她提醒,老公才会发,至于去餐厅吃饭什么,地点还得她自己挑。她说:“总认为节日不发点什么,不像过得好的样子吧。”

  我总觉得,这又是何必呢?

  要知道,流于表面的恩爱,终究是自欺欺人而已。内心难过,是无法通过这种方式抹去的。

  03.

  有一些人,至少拥有恩爱可以假装。

  可还有一些人,除了最开始热恋的时光,也许在之后的感情中,连一点爱都不曾感受过。

  他们忽然发现很久没和喜欢的人吃过一餐饭了,

  他们忽然发现伴侣很久不和自己说话了,

  他们忽然发现,现在连吵架,对面的那个人都一脸冷淡,总是说“随你怎么说”,好像你不是他的爱人一样。

  你们一点也不像恋人夫妻,甚至不像一个认识的人。

  或者,这才是最深切悲哀吧,无论是不是节日,感情中总有一个人得不到对方半点的关心爱护

  最好的感情,其实与节日无关,仅仅是内心深处对爱人的珍惜

  节日没有比平时多一分宠爱,平时也不会比节日少一分关怀,无论时间指针如何旋转,内心的爱却始终如一,这比任何节日里的仪式感都重要得多。

  毕竟,感情中最大的仪式感叫真心

  而生活中最让人感动的也往往不是节日的惊喜,而是藏在生活琐碎中的细枝末节

  就如同电影《北京爱上西雅图》那一幕经典镜头:“他也许不会带我坐游艇吃法餐,但是他可以每天早晨为我跑几条街去买我最爱吃的豆浆油条。”

  感情就是这样简单平凡:下雨时有人接,难过时有人陪,想吃早餐会有人愿意为你奔驰好几条街,无助时有人愿意借你肩膀靠。

  这就是爱情最初的样子吧。

  很喜欢陈铭老师在《奇葩说》上的一句话

  “礼物的美在于背后用心凝结的真情,之所以觉得美,是因为背后还有那份用心。”

  所以,当我们谈及“节日式恋爱”时,真正的重心从来不是节日或是礼物,而是隐藏在节日背后,每个普普通通的日子和那份用心。

  感情里,只有真心和用心,才是过好每一天真正的答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