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洪冠的最后一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洪冠的最后一课

2019-07-25 15:05:57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洪冠的最后一课

  快乐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三下乡已经倒数第二天了。

  经过昨天的师生情感交流会,我可以明显感受学生们今天特别珍惜和我们相处的时光,上课也认真听讲了些。我今天上去上课时,刚进班门口,便有一群学生拿着本子和笔围着我说要签名留念,课间更是硬生生变成了明星签名会一般的场面。有学生课间悄悄告诉我,她很喜欢上我的课。这对我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大的鼓舞,因为我一直都很担心自己的课会不会让他们觉得很枯燥乏味。有些孩子虽然很顽皮,但是却有些极其灵活思维,这也是他们成长过程蜕变乖孩子前的标志,也是他们这个年龄该有的顽性和活力。我希望他们今后能遇到好的老师,好的朋友,能多多包容他们,引导他们变得更好。

  在洪冠中学的最后一个夜晚,我们将会举行一个文艺汇演,由学生和老师一起参加。我们也邀请了学生家长和周围的居民过来观看,一起感受这次活动带来的快乐。为了这个活动,同学排练了一次又一次,只为在大家面前展现出最好的自己。他们,都在努力让自己发光发亮。

  明天回去之后,大概不会再有机会看到这里的山清水秀,听到这里的鸡鸣狗叫,虫鸟共鸣,也不再看到这么澄澈的天空,漫天的星河,还有清风阵阵的黑夜。我们和孩子们生活都将回到正轨上去,像两根平行线,不再有什么交集,大抵离开时候,会有些不舍吧……作者:梁嘉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洪冠的最后一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