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绝对的公平是没有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绝对的公平是没有的

2019-07-23 10:49:51 作者:西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绝对的公平是没有的

  绝对公平是没有的

  刚刚过去的高考,已经暂且落下了帷幕,但牵动了中国千万父母心房回想孩子的求学历程,不光是孩子,还有父母多年的辛苦付出,真是字字句句都是血,十年寒窗寻常。但是有些报道称,高考也不是一片净土,并列出清单,画出表格,**省的高考录取分数线是**分,而同样的985、211等其它省份大学,高考录取分数线又低了**分,或者高了**分,这不公平,引得众人一片芸芸……

  可以说,高考算是寒门学子鲤鱼越龙门的一条捷径。自古如是,每个孩子都在高考的独木桥上走过一遭,也算是人生路经历过了一片没有硝烟战场。能够拼杀出来的,即使今后混得不好,但也差不到哪里去,起码衣食自足,自给自足够了。

  反观职场上其他的行业,在公招公考公务员也好、事业编制人才引进的路上,有部分是挖门倒洞进来的,明明个人没有什么能力,周围同事关系处理欠佳,还能够快速地从A部门调整到B部门,再到C部门,职场经历,个人资历岗位经历都有了,职务也是一升再升,几下子就成了某部门的骨干领导,**单位的中青年干部,列入后备梯队的人选。这样的例子大家能看得到,但都习惯性的保持了沉默

  也正因为如此,**主席才能提出中央八项规定”,后面推出一系列的事关政治生态改革经过多年的长抓不懈,我们终于迎来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虽然不可能做到绝对的公平公正,但力求在公平公正上使长劲、下功夫

  绝对的公平公正是没有的,但是在个人成长进步的路上,我们要坚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前进有方向,怀有无比忠诚,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人生路稳健地走好自己步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