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光社会实践队:论学校教育对孩子的重要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晨光社会实践队:论学校教育对孩子的重要性

2019-07-23 22:22:21 作者:弓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晨光社会实践队:论学校教育对孩子的重要性

  “中国教育,在小学孩子未来,在小学。”小学教育是基础,是人生启蒙阶段。不可否认,起跑线上的输赢,往往决定孩子一生成就

  人并非生而知之者。熟话说“万丈高楼平地起”,这句话一点也不假。一个人刚刚踏上工作岗位时候,当他蓦然回首,他一定不曾遗忘那段在小学的时光。“基石之坚才能建之如固”,这充分明了小学教育在孩子一生中的意义

  早上的时候,我便发现有一个大概五六年级小妹妹,带着比她还小弟弟。她在校园里面不断徘徊,似乎要问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该问谁。最终她鼓起了勇气走过来问了我现在还招不招学生,对于这个问题我也没办法回答,只能找副队过来解决。我站在一旁默默地听着,原来是因为昨天晚上她的弟弟过来学校的时候,我们的小老师陪他玩得很开心,他便想要过来跟着其他小朋友一起上课学习。但经过一阵商讨以后,由于小男孩读得是一年级,而我们的招收早就完了,也不招收一年级的学生,所以最终,我只能看到小男孩和他姐姐落寞离开背影。其实对于在农村的孩子来说,小学不仅仅是他们学习的地方,还是他们童稚心灵得到慰藉的地方。

  邓小平同志指出:“小学一年级的娃娃,经过十几年的学校教育,将成为开创二十一世纪大业的生力军。中央提出要以极大的努力抓教育,并且从中小学抓起,这是有战略眼光的一着。如果不向全党提出这样的任务,就会误大事,就要负历史责任。”小学教育是整个教育事业的基础,要提高整个教育事业的质量,必须从小学教育做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