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洒夏扬光开展特色课程“国防教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洒夏扬光开展特色课程“国防教育”

2019-07-25 16:48:41 作者:MR.SEA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洒夏扬光开展特色课程“国防教育”

  洒夏扬光开展特色课程国防教育

  我国是一个军事大国,国防力量雄厚,而国防力量也是一个国家能够不受外国欺凌保证,因此加强中学生的国防教育,了解国际军事形式必要的。洒夏扬光社会实践队于7月25日在洪冠中学开展特色课程“国防教育”

  课堂上,老师从清末鸦片战争作为课堂切入口强调落后就要挨打”这一问题告诫学生少年强则国强”,随后通过对“甲午海战”“八国联军侵华”“抗日战争”“中越战争”的讲解,再一次引入国防力量对国家的重要性。课堂的核心是对现今国防的讲解,如对五大军区和海陆空军的讲解,此外还对现代高科技战争,诸如:网络战等进行补充概括强大的国防力量振奋人心,使在座的学生精神振奋。课堂上还对当今的国际形式如伊拉克战争,非洲部分国家战争,美霸权主义中国当今的国际不利形式,提醒学生当今并不是和平年代,战争或一触即发,一个国家是否长治久安根本上还是国防力量是否强大,告诫学生要有居安思危态度

  老师再一次表示加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和思危意识是如今中小学教育必要的,将国防教育引进课堂不仅仅只是表现在军训上,更多的是要表现在日常学习生活上,提高学生的爱国主义意识和珍爱和平意识才能使国家在未来安全发展稳步前进,居于世界强国之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