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电影中感受美 ——洒夏扬光社会实践队影视鉴赏特色课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从电影中感受美 ——洒夏扬光社会实践队影视鉴赏特色课程

2019-07-19 09:21:21 作者:MR.SEA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电影中感受美 ——洒夏扬光社会实践队影视鉴赏特色课程

  从电影感受

  ——洒夏扬光社会实践队影视鉴赏特色课程

  随着科技发展,电影已经深入当代每个人的生活,它和书本不同,通过声音画面动态形式把其中的文学艺术价值传递观众。因此,学会如何更好地从一部电影中汲取价值已逐渐成为当代学生必修课。7月18日上午,洒夏扬光社会实践队在洪冠中学开展影视鉴赏课,旨在培养学生鉴赏和从电影中学取知识能力

  为了更好的引起学生的兴趣,张雨老师文字讲解和电影片段综合起来,使学生能够在学到知识的同时也能够及时的实练。课堂上老师分别将影视进行分类举例,在每种类型影片后附上相关知名电影的片段,如《霸王别姬》,《阿甘正传》,《末代皇帝》等,此外为了更好地使学生接受,片段也采取了大量的知名影视动漫,如《辉夜姬物语》等,观影后,老师引导学生从“影视艺术的发展”,“影视的文学艺术” “影视的制作角度”,“影视的地域板块”这四个方面进行总结,尤侧重于电影中的哲学鉴赏和声画鉴赏。在课堂的最后,老师推荐并列举了许多知名的经典电影,希望学生能把电影和书籍一同对待,在观影结束后也能从中感悟到哲学的美。

  队员张雨表示,电影和书本一样,是传递文学艺术的一种新型媒介,相比而言,电影能够将书本中并不存在的画面与声音呈现出来,使观众不会感到太过枯燥乏味,因此更能够被广大学生所接受,课堂上已经教我们怎样读好书,但却对怎样看好电影的相关教育缺乏网络时代已经来临,影视作品已经和书籍一样成为我们生活中必须要接触事物,因此,他希望影视鉴赏能够走进课堂,成为每个地区学生课堂上必不可少的课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