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光社会实践队:清晨旋律,歌声悠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晨光社会实践队:清晨旋律,歌声悠扬

2019-07-23 14:52:10 作者:知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晨光社会实践队:清晨旋律,歌声悠扬

  今年是五四青年运动的100周年,为了让学生们能够铭记五四青年节的历史意义、弘扬五四运动精神感受中国音乐文化魅力。2019年7月23日,岭南师范学院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在吴川梁屋小学开展音乐课堂——《少年强则国强》。音乐课堂有趣而且具有非凡意义,学生们反应强烈

  在课堂之初,老师黄仕杰先是和学生们讲解了关于五四青年节的相关内容和《少年强则国强》的深刻内涵,然后带领学生们一起朗读一遍歌词。随后,老师刘清扬便带领学生们念好歌哥的谱。“mi suo la suo mi suo,mi suo la suo do”学生们一齐跟着老师把谱子念很多遍。

  课堂进行期间,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都能够顺利地将整首歌唱了出来。“红日初升 其道大光,河出伏流 一泻汪洋,潜龙腾渊 鳞爪飞扬,乳虎啸谷 百兽震惶,少年自有 少年狂”歌声悠扬,道尽的是学生们的童真稚气,道不尽的是他们心底深处的自信作为中国少年的那份骄傲与自信!

  小孩子们本来就很聪明,而且对音乐的敏感程度都比大人们都高,所以他们很快就学会了这首歌。在将要下课的时候,两位老师还用吉他自弹自唱,给学生们演奏了好几首歌。

  “通过短短40分钟传授给他们的音乐知识其实是很少的,但我们希望他们能够打开对音乐的感官用心去感受音乐,感受其中的内涵。”老师刘清扬如是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