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播种阳光”实践团开设乒乓球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播种阳光”实践团开设乒乓球课

2019-07-25 23:25:12 作者:陈世洪 来源:“播种阳光”实践团 阅读:载入中…

“播种阳光”实践团开设乒乓球课

  为了增强自闭症孩子们活泼好动能力了解球类运动,7月25日上午,理工大学社会实践团队星星点灯”暑期麦田调研团在淄博市博山馨欣阳光家园于特教老师指导下陪孩子们上了一堂乒乓球课。

  今天还是四名孩子来参加疗愈以及六名夏令营孩子,还是原来的分组,一组和二组分开,一组由宋老师来教,二组由魏老师来教,最后进行较量

  首先进行的是乒乓球课,孩子们拿着乒乓球拍认真模仿着老师的动作,有几个孩子以前学过,接发球、晃接、劈长、摆短、撇、挑、拨、搓、拧等动作做的比我们这些大哥大姐姐还要标准。剩下的孩子在志愿者陪同练习,大哥哥姐姐站在他们的身后,握住着他们拿球拍的手,随着大哥哥大姐姐的动作接球,发球。孩子们玩的都非常的开心,我们看到孩子们脸上的笑容也很欣慰

  一个多小时时间过去了,终于迎来了对战的时刻,孩子们都很兴奋。首先出场的是李明翰小朋友和马朕营小朋友,明翰一看就处于下风,被朕营以一波十一比二拿下。马朕营真的是一个非常听话好孩子,在练习的时候,他非常的认真,从不瞎打,集中注意力,所以才会有场上的优异表现。随后孩子们依次出场,玩的不亦乐乎,不过最终以魏老师率领的马朕营那组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通过这次特教乒乓球课,孩子们既获得了一项新的技能,又收获了开心,他们以后可以打乒乓球来打发时间,这一节课还培养了他们的身体协调能力,激活了孩子们活泼好动的天性意义非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