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依米花”社会实践队心得之一段珍贵的下乡回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依米花”社会实践队心得之一段珍贵的下乡回忆

2019-07-23 18:14:09 作者:“依米花”社会实践队 来源:“依米花”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依米花”社会实践队心得之一段珍贵的下乡回忆

  转眼间,下乡就已经到了第九天了,犹记得开始下乡的时候总是在数着回家的日子,每天都无比期盼时间可以过得快一点,但是现在我似乎又有一点舍不得这样的日子。队伍内由陌生熟悉任务上由手忙脚乱井然有序生活上由不适应到习以为常,这都是经历了好几天的磨合,当一切变得顺利时间总是过得更快了。

  作为后勤组的一员,每天都要准备一日三餐,当上一餐准备好再整理卫生,马上又要准备下一餐,似乎完全没有闲暇时光。刚来下乡的时候,做饭是最累的,一个队伍35个人,我们连放几碗米都很迷茫,更别提买菜了完全不清楚应该买多少斤。一切都是那么不知所措,但是慢慢摸索之后,很多问题迎刃而解了,准备饭菜速度也越来越快。有的时候,当其他组员空闲时,也会来帮忙做一到拿手好菜。看到队员们每一餐都吃饱吃好,我们就觉得辛苦只是过眼云烟,一切都是值得的。

  下乡期间也不仅仅只有辛苦,当然还有许多欢乐时光学校内有一个老师的两个可爱小女孩经常会来我们厨房门口玩,当我们当中有人闲下来就会轮流带她们,她们非常可爱也很听话,为我们带来了许多欢乐最开心的时候就要数晚上洗完澡后的空闲时光,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拥有自己的时间,偶尔得空还会准备一点甜品给队员们。在休息室记账后,我们还会一起在休息玩玩扑克牌或者打打羽毛球,骑骑自行车

  每天虽然都很辛苦,但是真的很充实,玩手机的时间减少了很多却更加快乐大家一起聊天一起买菜一起做饭,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这段回忆将成为生命中一段珍贵记忆,我将永远铭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