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霍顿拒登领奖台,孙杨霸气回应:输得起才是人生最大的格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霍顿拒登领奖台,孙杨霸气回应:输得起才是人生最大的格局

2019-07-26 11:30:17 作者:欢迎阅读 推么推文化传 来源:推么推文化传媒 阅读:载入中…

​霍顿拒登领奖台,孙杨霸气回应:输得起才是人生最大的格局

  推新人,推新作关注推么推原创写手:桔梗

  1

  近日,关于“霍顿拒绝领奖台与孙杨合影”的新闻登上了热搜

  7月21日,在韩国游泳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以3分42秒44的成绩夺得了冠军实现了该项目游泳世锦赛四连冠,举国欢庆。

  但就在他登上领奖台时,却出现尴尬的一幕:

  获得银牌的澳大利亚选手霍顿拒绝与孙杨合影,迟迟不肯登上领奖台,并且在颁奖典礼前还试图劝阻来自意大利的季军选手德蒂与他一样

  意大利选手果断拒绝:我为这枚铜牌付出了很多,我想登上领奖台。

  在之后的采访中,孙杨霸气回应

  颁奖是神圣的,每个人代表自己国家,你有千般不愿意,但是你必须站上领奖台,因为你可以对我不尊重,但是你必须对中国尊重。

   

  霍顿的行为众怒网友们纷纷议论

  “做人不能太霍顿”

  “霍顿格局太小”

  “输不起”

  也有人调侃小时候输不起的孩子,长大也赢不了”。

  确实,与孙杨和德蒂相比,霍顿真的是没有礼貌,也没有作为运动员风度

  2

  同是体育人,李宗伟就是一个输得起的人。

  于今年6月13日宣布退役的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一直都被调侃“千年老二”,在他与林丹十几年的竞争中,一直都没能赢得第一。

  他不仅代表着自己,还代表着马来西亚,他对金牌渴望,对成功追求,不亚于任何人。

  但在面对“失败”时,他依然能坦然对待,是一个输得起的人。

  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李宗伟虽然在半决赛中胜出林丹,但最终还是输给了另一位选手谵龙。

  与金牌失之交臂的他,很是失望

  在之后的发布会上,李宗伟说:“我觉得自己很失落、很失望,我今天的比赛已经做得很好,但对手确实打得很好这也是我需要面对和接受的。”

  是的,他依然没能拿到金牌,依然输了比赛,但是,他输得起的态度让我们看到了他的格局,让我们肃然起敬,他的一切都值得被尊重。

  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中,记者问到一个问题:体育如何影响一代人

  伦敦奥组委的人员回答

  体育教会孩子如何去赢,同时,也教会孩子们如何体面且有尊严地去输。

   

  赢得起是一种追求,而输得起才是一个体育人最好的格局。

  3

  高一时,班里举办了一个书法比赛,参赛评分规则是匿名评分,综合老师同学的评分,来选出前三名。

  一共有20名同学参加了比赛,最终选出了三名同学,我的一个同学小河拿到了第三名,她的好朋友小南拿到了第一名。

  在我们看来,无论是第一名还是第三名都是很不错的成绩,但小河却很不满

  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好胜心也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下课后,她的好朋友小南向她祝贺,她却摆出一副“我不想理你”的模样,说:“你是故意来向我炫耀的吗?”然后又把笔摔到了桌子上转身离开教室

  当时,周围有不少人,都觉得很尴尬,我们也看得出来,小南有些失落。

  后来,小河还向其他人诋毁小南, “第一名有什么了不起,准定是她暗中找人帮她拉票了。要不然,第一怎么可能是她。”

  小南听了之后,有些失落,但也没有深究,依然充实的过好每一天。

  后来,两人也渐行渐远,不说话,也不一起吃饭,直到毕业

  后来,大一寒假,班长举行了高中同学聚会,我见到了小南和小河。

  小南在一所很好的985读书,四六级高分过,又开始辅修第二专业,各种考证,可以说是很充实的大学生活了。

  而小河依然如此,她高考考得不好,留在了本省的一所普通一本大学。聚会时,听到了她说话,不是在抱怨学校条件不好,就是在说同学不够友好

  事后,我和小南聊到小河时,都很可惜

  当初的小河,也是班里的优秀学生了,但就是因为心胸太小,输不起,才有今天这样的人生。输不起的人生,真的可怕

  有格局的人不会和烂人烂事纠缠,不因旁人的想法患得患失,不因现实流言蜚语而纠结难眠。

   

  所以,很多时候,格局真的决定了你的结局

  4

  最近,中国20岁的钢琴家安天旭上了热搜。

  6月26日,在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钢琴组的总决赛上,安天旭准备演奏《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再弹奏《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但是由于组委会记错了顺序,造成他开场失误。

  虽然,他临阵不乱,在极短的时间反应过来,但原本获奖有望的他却只得了第四名。

  事后,赛事邀请安天旭重奏,但他拒绝了。

  他说:我参加这个比赛,其实对于得奖的这个欲望始终都没有很强,我始终觉得从来到莫斯科开始,我就是想给听众们弹钢琴,想让大家看到我是不是有一定的演奏才华

  所以,我很珍惜每一轮演出机会。我能弹到决赛,那就是谈了三场,这个对我才是最重要的一个经历

  面对比赛中出现的大乌龙,他没有抱怨,只是坦然接受。

  他输得起,也放得下,他明白自己参加比赛是让自己的音乐让更多人欣赏,让自己进步,他珍惜,却也坚定,是一个拥有大格局的人。

  真正有大格局的人,非常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么,所以会心无旁骛地朝着目标前进。

  5

  在7月13号播出的节目《这!就是街舞》中,冯老板“冯正”表演了遮面舞,很精彩,但是很遗憾作品以25:75的票数惨败。

  冯正表示输了就是输了,没什么好说的。

  而更让人尴尬的是,在后面的battle环节中,表现较差,一分都没有拿到。他自己也承认“刚才的battle是我人生中最尴尬的三分钟”,但是,也愿赌服输:

  我也是北京爷们,输得起!

  而正是他这种热爱街舞,却又能输得起的态度让人心疼,易烊千玺也一度哽咽,主动承担责任

  “我想赢回来”是他的心声,“输得起”是他的格局,拿得起,放得下的冯正是真正的汉子

  周国平在《只有一个人生》里说道

  人应该具备两个觉悟

  一是勇于从零开始

  二是坦然于未完成

  人生中总有些不如意

  该放下就放下,能看开就看开

  胜一局,只不过是锦上添花

  败一局,也不过是从头再来

  沿途岁月无论起落

  好的坏的都是风景

  坦然面对生活

  才能生活游刃有余

  成功是优秀的副产品,输得起是人生最大的格局,输得起的人生才是完整的人生。

  所以,让我们做一个愿意追求成功,也愿坦然接受、输得起的人。

  图片素材来源网络,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公众号立场

  作者:桔梗

  选稿:苗苗(m)

  关注推么推文化传媒

  每天与你真心相遇

  推么推:100+位原创写手喜欢平台

  推么推:13W+用户喜欢的公众

  投稿

  商务合作:m

  点个在看吧,与朋友们分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