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就是和你在一起,给你做很多好吃的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就是和你在一起,给你做很多好吃的菜

2019-07-25 00:15:30 作者:warfalcon warfalcon 来源:warfalcon 阅读:载入中…

爱就是和你在一起,给你做很多好吃的菜

  今天推荐书籍是本食谱《好好吃饭好好爱》,作者沈小怡是我的朋友,她在书中分享了 60 个食谱和 60 个美食故事

  2019年第73本书

  还给写了推荐:

非常惊喜地看到小怡把自己厨房秘艺集结成书,书中的每道菜谱记录生活味道,让人能感受到专注的力量和生活的温暖期待这本有故事的菜谱让你的生活多些美好经历

  01

  在 2009 年的时候无意中看了一部电影《朱莉与朱莉娅》,非常喜欢里面的情节,觉得很酷。茱莉用一年时间挑战精通法国烹饪艺术》中的全部524道菜,并写博客记录每日进展

  后来还特意找到了茱莉的博客,看了一段时间,想着以后有机会自己也要挑战一次。但那个时间段正在疯狂全国出差。全国各种好吃的美食吃了不少,有时遇到一些特殊调料或者印象特别深刻的美食,会特意买好相关的配料带回家,做给老婆孩子吃,让他们也一起感受一下。

  02

  等到后来自己转职做自由职业者,有段时间有大量的空闲时间,就突然想到了这个点子,但我去书店翻了半天也没找到合适的菜谱。后来就在下厨房找菜谱,决定开始一个很特殊的 100 天行动:每天尝试在家做一道新学的菜。自己在家,努力每天做一道不一样的菜。

  但 100天之后并没有完成100道菜,翻看了当时的记录,应该做了了70多道菜。每天早上起床做好早饭送孩子上学之后,就去菜市场逛逛看看当天有什么新鲜食材顺手买回来,回头去找菜谱。有时候是先在下厨房上找一个菜谱,然后去菜市场上挑战相应的食材。

  这个 100 天行动在尝试的过程中特别有意思儿子很高兴,每天在放学时都很期待的问我,爸爸今天晚上:你做什么好吃?  老婆也觉得很不错,,每一天都有一些惊喜。

  没完成的 20 多天,有各种各样原因,有几天是出差,还有几天因为儿子和老婆因为对某道菜特别满意,又多做了几次。虽然最终没完成 100 菜的挑战,但对这个行动还是非常满意。

  给老婆写的情话卡片中就写过一句:爱就是和你在一起,给你做很多好吃的菜,吃到地老天荒

  03

  我把小怡的这本食谱看了一遍,这60多道菜基本上没有太大难度的,绝大多数都可以利用现有的这种食材就能做得出来,有几个食谱需要烤箱

  我当时挑战 100 天行动时,没找到合适的食谱书籍,但这本书很适合,就是数量少了一些,只有 60 道。要是你觉得生活有些无聊,而你又正好喜欢美食,可以买本书挑战一下。给你的另一半,每天尝试一道不同的菜。

  从书中摘录几页:

  现在夏天你最喜欢做哪道菜?

   100天行动读者反馈 

  @琴

  Day21『2019.07.24』

  跟练的视频越来越有强度啦,昨天今天练的臀肌酸痛感觉不错?

  @M

  Day18

  23:45分前睡觉

    现有付费课程  

  ① 打败拖延症我是如何战胜拖延症的?

  ② 养成好习惯不需要意志力习惯养成法:100天行动

    关于warfalcon公众号  

  ①目前有2000+篇自我成长相实用文章

  ②4年进入有道云笔记有价值公号top10

  ③6年占据印象笔记收藏服务总榜top1

  ④知乎同名回答被100万+人收藏

  文章搜索传送门

  ↓↓↓

  加入一百天行动

  ↓↓↓

  喜欢记得点在看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