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戒淫十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戒淫十法

2019-07-26 17:18:43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戒淫十法

  戒淫十法

  1、清心地--心地能清,淫念就不会生。于平时防犯淫念的生起,一起念即予觉断。

  2、守规矩--洁身自爱做事正当。一个人只要时常守规矩,保持行为端正,则邪念不生,包括衣着仪表言行举止心念态度,都常能端端正正,守住规矩,自可远离邪淫了。

  3、敬天理--天道祸淫而福善。故上天常降福于行善清正的人,但也常降灾给作恶邪淫的人。纵令在黑夜密室,都不可犯罪犯淫,常存敬心,让自己不敢起邪恶淫秽念头。这样,对戒淫就有相当的帮助

  4、养精神--精神饱满,则身心康泰。精神虚耗,则身心病弱。故要身心健康,必须养精神,而修养精神的基本原则,就是要寡欲清心、远离**。因此,为了身心健康着想,务要慎防邪淫。

  5、勿目看--眼睛好色,则导致内心好淫。要去淫心,须先戒目,尤其开始戒淫的人,必要时时叮咛自己,不可让眼睛去看美色。眼睛不看,可避开诱因,内心就可保清净

  6、戒谈秽--好谈淫秽,心已有邪,若再受诱,必致败行。故当戒之,以免邪思缠绵。闲谈淫秽的话,也容易勾起淫心。因此,平时与人谈话,必须避开邪淫的话题才能保持心情念正,远离邪淫。

  7、烧淫书--黄色书刊与光碟流毒人心,阴受其害而不自知。欲杜淫邪,一见淫书即刻焚毁,救己亦救人。对自己的戒淫积德,也有很大帮助。

  8、断房事--除了必须戒断外界的一切邪淫,夫妻间的房事,必须节制;尤其在病中或刚痊愈时,在过度劳累时,及在其它不适当时间地点,也都必须断除。

  9、勿晚起--每天早上起床时间,不可太晚,晚起易致火气浮躁,心念难静,而早起能使人神清气朗,身心俱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戒淫十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