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巧手折花心有灵,学习速算观星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巧手折花心有灵,学习速算观星宇

2019-07-25 08:11:26 作者:王港健 来源:王港健投稿 阅读:载入中…

巧手折花心有灵,学习速算观星宇

  这几天早上都有点微凉了,动不动就被冷醒。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三下乡第十天了,心里开始有些不自在了。

  早上第一节课,我在混合班上了一节手工课,教他们折郁金香。上课之后,我给他们每人发了两张正方形纸,然后开始一步一步的教他们折。我先教他们折花朵部分,每折一步,我都会停下来,等到他们都折好了我才会继续往下折,有学生不会的画,我就会过去一一教导,渐渐的,我们就把郁金香的花朵给折出来了。接着,我开始教他们折枝叶的部分,枝叶比花朵的部分要难折,慢慢带着他们折,没有多久就折完了。最后,只要把枝叶和花朵接起来,就大功告成了。“铛~铛~铛~”随着下课铃响起,我的课也刚好上完了。这次课,我以为男生可能不会用心跟着学的,但是,我发现我错了,他们班的男生比女生学的还要积极,真的是给了我一个大大惊喜

  下午,我有一节七年级数学课,这次的课,我准备给他们讲运算技巧,教他们一些两位数乘法口算的方法。我开始一类题目一类题目的给他们分析讲解方法,然后给他们一些简单练习。讲了半节课,我就把这些内容讲完了,以为会很难,他们不能理解,才发现他们其实有不少学生都听懂了。不过,课后听说后面有些学生不太懂。剩下的半节课,我给他们普及了一些天文知识,跟他们讲了宇宙的一些概念之类的,简单介绍恒星行星卫星,然后跟他们讲恒星的演化,从星云开始,到原恒星,再到四种主序星,然后就是黑洞之类的,也尽力为他们解答了一些问题

  今天也是非开心的一天啊,太阳没那么晒了。只是,已经第十天了,心里总是有些不舍……

  王港健 戴玉明 曹新宇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