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相随”社会实践队开展“生物创客”支教活动——自制净水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梦·相随”社会实践队开展“生物创客”支教活动——自制净水器

2019-07-27 09:02:17 作者:钱蔚瑜 来源:钱蔚瑜投稿 阅读:载入中…

“梦·相随”社会实践队开展“生物创客”支教活动——自制净水器

  为增强学生们的动手能力科学素养推广生物创客”教育理念,7月19日上午,在粤西青少年生物科技创客体验中心和青稞生物创客教育团队培训支持赞助下,“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于高州市秀观小学顺利开展了“生物创客”系列课程——自制净水器。课堂讨论氛围非常好,学生们的学习热情也非常高。

  “老师,什么是自制净水器?”、“老师,为什么塑料瓶可以变成净水器?”当队员简易的净水器把浑浊的水质变成较澄清的水质时,学生们都表示非常好奇吃惊,不停地向队员询问

  “制作一个简单的净水器其实并不难,只要利用塑料瓶、砂子、活性炭等材料,把它们按照一定的顺序组装起来,一个简易的净水器便完成了。”队员向学生们讲解了净水器的过滤原理,并现场向学生演示如何把塑料瓶、石子纱布、活性炭等材料组装成净水器。

  随后,队员们把材料分发下去,让学生自己动手制作。学生们非常认真投入制作的过程当中。他们小心翼翼地控制着材料的比例。当遇到不懂的地方,他们便向助教们请教或者在小组里讨论怎么处理问题。“老师们快看!我的净水器成功了!”当一个学生看到净水器下端流出较清澈水滴时,他大声地分享向队员们了成功的喜悦

  自制净水器走进课堂,不仅能增加学生对学习的热情,提高其动手创造的能力,还把“生物创客”教育理念推广。

  (撰稿/钱蔚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